无障碍说明

新官上任恐影响国家队计划 里皮会不会下课?

特约记者周星成报道

于洪臣离开,杜兆才接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这一人事变动的潜在影响,很可能就是目前由里皮团队执教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国足二队和中国U22国青队。一些正在执行的国字号建设路线,很难说一定不会出现些许调整。【足协人事调整】【韦迪“水军7将”全面退潮】【蔡振华足协主席任期到2018年

新官上任恐影响国家队计划 里皮会不会下课?

蔡振华和里皮

此前,作为中国足协专职执委的于洪臣,是中国足协统管国字号球队的专职领导。而且还在去年夏天,被委任为中国男足征战12强赛代表团团长。包括女足,也是于洪臣日常工作内容的一部分(于洪臣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便是在6月13日的中国女足热身赛)。如今,当杜兆才接替于洪臣成为足协党委书记,按照常规,各级国字号球队将交由其具体管理。于洪臣接任足协党委书记之前,男足国字号球队(国足和国奥)的统管,便是由他的前任魏吉祥负责。那么当新官上任之际,中国足协年初全面推行的“国字号全面洋化”,还能否继续下去,不由得要打上一个问号。杜兆才将主抓新政】【杜兆才非虚职 将参与具体足球业务

众所周知,中国足协自从去年10月下旬聘请里皮执教男足国家队以来,始终对其予以充分的信任。包括在过去半年,由里皮所推行的大国家队改革,一直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这期间,除了男足国家队的集训次数和时间明显增加,里皮还开启了一期国足二队集训。除此之外,95年龄段的U22国青队,也是由里皮的得力助手马达洛尼亲自挂帅。同时在今年4月,马达洛尼还得到一次前往97国奥队(2020年东京奥运会适龄段)的执教机会,并在随后提拔5名球员跳级至U22国青队。总体来看,虽然其后的国奥队组建工作另由他人负责,但里之队的大国家队建设计划,一直都在稳步进行着。里皮也表示,在冲击2018年世界杯之外,将会瞄准2019年亚洲杯和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准备工作。

可目前,在专职领导发生变化之际,这一思路能否得到延续,不由得就要打上一个问号。实际上在中叙之战前,就有相关迹象表明,一旦中国队彻底失去12强赛的出线机会,或许等待国足乃至整个中国足球的,会是一场“大运动”。包括里皮的大国家队改革,恐怕也是前景难卜。而据了解,曾有相当一部分声音认为,中国足协聘用里皮和当年起用卡马乔,某种程度是有一些相似,并认为“花费重金聘请世界大帅,并不一定可以改变中国队的命运”。但实际上,在里皮执教中国队期间,球队在4轮12强赛拿到5分且击败韩国,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不过,按照里皮同中国足协签署的工作合同,他将带队直到2019年1月亚洲杯战罢。而且,假如中国队最终无缘2018年世界杯,他的团队亦会立足于中国国字号的长远建设,先期准备明年1月的U23亚青赛,然后是成年国家队的亚洲杯,直至下一个4年周期的准备。可目前,在统管国字号球队的专职领导另换他人的情况下,这些原有的建队思路,又有多少能够坚持下去?或者说是否会发生新的改变?目前来看,是充满一定的的变数。

而按照里之队最初的想法,银狐将在下个月初返回中国,并将前往柬埔寨观战7月底开打的U22亚青赛预选赛(马达洛尼执教)。但现在,这些计划是否还会如约执行,恐怕要视新任专职领导乃至更高层的态度,这也是有可能发生的第一项改变。

【热点阅读】

副部级党委书记将抓新政 足协管办分离未成真

于洪臣抵达莫斯科 被调离后依旧观摩联合会杯

说好的管办分离呢?足协贯彻新政的监军驾到

名嘴热议:足协将彻底成傀儡 管办分离的倒退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