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SCBA女篮-广体力克上体夺冠 山东体院获第三

广州体院夺SCBA女子组冠军 上体山体分列二三

SCBA女子组比赛落下帷幕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云亭”杯2017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女子组复赛结束了4场争夺,其中广州体育学院力克上海体育学院夺得本届赛事冠军,山东体育学院大胜成都体育学院获第3名;其余场次,首都体育学院力擒南京体育学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战胜沈阳体育学院。

南京体育学院66-77首都体育学院

比赛开始,首都体育学院率先进入比赛状态,快节奏的攻防转换使对方疲于奔命,开场取得了7:0 的开局,迫使南京体育学院暂停调整。暂停后,南京体育学院针对首都体育学院全场紧逼防守做出调整,大胆进攻,一路将比分拉回并反超。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十分紧张,南京体育学院最后一记3分,第一节结束,南京体育学院19-24首都体育学院。

第二节比赛继续,首都体育学院攻防两端逐步改善,逐渐将比分拉高。南京体育学院请求暂停调整,暂停回来后,此时比赛陷入拉锯战,首都体育学院没有再给南京体育学院拉近分差的机会。上半场比赛结束,南京体育学院25-38首都体育学院。

第三节比赛继续,首都体育学院已经逐渐稳定了场上局面,保持比分的差距,南京体育学院持续进攻,南京体育学院虽然时有精彩进球,但始终没能起势。本节比赛结束,南京体育学院52-63首都体育学院。

最后一节,首都体育学院依旧延续高强度防守和前场球拼抢,也最终打散了南京的一波波反攻势头,最后时刻,双方也都卯足全劲,感受最终的大赛气氛。全场比分,南京体育学院66-77惜败首都体育学院。

技术统计

南京体育学院方面:17号孙倩11分2板2助、10号马雯昊6分4板3助、12号任媛媛2分1板、11号支婉晴2分2板、16号王雪8分4板2助、9号陈徐蕾16分2板1助、8号陈凤霞17分4板、5号戴雨微4分1板

首都体育学院方面:15号吴静6分11板3助、11号宋慧颖4分1板1助、17号牛思媛2分3板1助、10号杨文钰31分5板1分、7号田静19分8板、12号王朦1板1助、15号吴静6分11板3助、16号王雨菲2板、13号汪和平15分8板2助

首发阵容

南京体育学院:9号陈徐蕾8号陈凤霞17号孙倩12号任媛媛10号马雯昊

首都体育学院: 7号田静9号何梓博15号吴静11号宋慧颖17号牛思媛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65-57沈阳体育学院

比赛开始,沈阳体育学院率先进入状态,在8号吴爽和6号孙梦竹的带领下一度取得5分领先优势,迫使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暂停调整。暂停归来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6号孙洁连续命中三分追上比分,比赛一度进入拉锯战。第一节结束,郑州大学体育学院15-16沈阳体育学院。

第二节继续,郑州大学体育学院5号张莉突然发力,连续命中远投连得8分,带动球队士气下打出进攻小高潮,帮助球队取得领先。而沈阳体育学院方面进攻端失误突然增多,错失多个得分良机,直到本节末段才逐渐得分,但在防守端又被对手投中多记三分,分差反而越来越大。半场结束,郑州大学体育学院37-26沈阳体育学院。

第三节比赛继续。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稳扎稳打控制比赛节奏,遏制了沈阳体育学院多次反攻。沈阳体育学院防守端问题还是不能很好解决,未能有效追赶比分。第三节结束,郑州大学体育学院55-43沈阳体育学院。

最后一节,沈阳体育学院展开了最后的追分,但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始终能抓住对方防守漏洞,保持10分左右分差。直到最后两分钟,沈阳体育学院开始犯规战术,一度将比分缩小到7分,但无奈时间所剩不多,未能完成翻盘。最终比分,郑州大学体育学院65-57沈阳体育学院。

技术统计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4号程淼2分2板2助、5号张莉21分7板、6号孙洁14分4板3助2抢、9号刘豆7分2板、12号张先媛17分7板2助、13号王文鑫4分10板5助

沈阳体育学院:6号孙梦竹18分10板、7号杨箫曲4分3板3助、8号吴爽21分4板1助、9号杨箫伊3板、10号刘英如1板、11号张晓凡2板2抢2帽、12号马雪茹8分4板2抢、13号曹雅迪6分7板

首发阵容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4号程淼、6号孙洁、9号刘豆、12号张先媛、13号王文鑫

沈阳体育学院:6号孙梦竹、7号杨箫曲、8号吴爽、11号张晓凡、13号曹雅迪

成都体育学院62-87山东体育学院

比赛开始,成都体育学院首先获得球权,18号陈筱羽率先拿下2分,双方短暂试探后,双方势均力敌,你来我往,双方僵持不下的局面,迫使成都体育学院暂停调整。后半段,双方攻势十分激烈,双方犯规较多,接连几个罚球让比赛加重了比赛的紧张气氛,第一节结束,成都体育学院22-27山东体育学院。

第二节比赛,山东体育学院一开场便拿下一记精彩的2分,全场欢呼,成都体育学院连发突破进攻,双方继续拉锯,但成都体育学院防守端篮板球缺出现了一定问题,被对方多次抢下进攻篮板打中二次进攻,分差反而被逐渐拉大。第二节比赛结束,成都体育学院33-48山东体育学院。

下半场比赛继续,成都体育学院显得有点力不从心,比分再度被山东体育学院拉开,暂停归来后,山东体育学院明确冲击内线的战术,整体优势明显。本节结束,场上比分48-66,山东体育学院暂时领先。

最后一节,成都体育学院依旧没能打开自己第一节的攻势,全面丢失了比赛节奏,加之山东体育学院的命中率持续高开,成都体育学院已经无力追回比分。山东体育学院稳扎稳打,上场队员状态稳定,确定了胜局。全场比分,成都体育学院62-87山东体育学院,山东体育学院获得本次比赛季军。

技术统计

成都体育学院方面:9号郑岚22分4板1助、18号陈筱羽8分1助、15号黄奕珩2分1助、11号蔡慧琳8分2板1助、7号罗萍9分9板、13号曲丽娜3分、6号王思燕5分2板、4号张玥2分1板、10号赖雨欣3分1板

山东体育学院方面:5号王思雨36分5板5助、4号王雨薇2分、12号韩慧2分1板、7号张元秀21分3板1助、13号褚红芳6分5板、11号谭娟娟8分7板、18号房玲玲12分3板9助

首发阵容

成都体育学院:9号郑岚18号陈筱羽6号王思燕、11号蔡慧琳15号黄奕珩

山东体育学院:5号王思雨11号谭娟娟7号张元秀18号房玲玲12号韩慧

广州体育学院68-58上海体育学院

比赛开始,上海体院拿到球员。开场1分钟双方均无建树,广体4号率先投出超远三分打开僵局。上海体院依靠内线的身高优势在攻防两端均表现出色。广州体院也不甘示弱,4号多次投入远距离三分,帮助广体始终保持紧咬比分。比赛进行至6分钟时,上海体院请求暂停并对场上阵容进行了调整。但是广州体院连续打出快攻得分,而上体此时却多次出现失误。第一节比赛结束,广体衣19:15暂时领先。

第二节,广体6号突破内线,率先得分。之后,尽管双方均未有得分入账,但广体的配合更为流畅,上体队员则稍显急躁。第四分钟时,上体7号队员命中三分打开僵局,广体11号球员依靠快攻还以颜色。上海体院加强了对内线的防守,使得广体只能依靠外线得分。在进攻端,上体并没有利用内线的身高优势,也是不断通过外线得分。第二节后半段,双方逐渐找到比赛的节奏,得分效率明显提高。广体4号队员表现抢眼,连续命中超远三分,帮助广体稳住局面。第二节结束时4号已得到17分,其中三分球8投5中。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43-32,广体暂时领先。

第三节,双方易边再战。上海体院加快节奏,打出一波6-0,迫使广体请求暂停。返场后,广体加强进攻强度。先是4号依靠个人能力突破得分,然后11号又在内线造成对方犯规,获得罚篮机会。比赛第5分30秒的,上体抢断成功,广体16号反应迅速,将球破坏出底线,使上体失去了一次快攻得分的机会。 第三节后半段,广体高大内线15号受伤下场,广体6号利用对手内线空虚的机会,频频突破得手。第三节比赛结束,广体暂时以58:46领先上海体院。

末节,比赛一开始,双方纷纷加强了防守,使得第四节比赛已经开始4分多钟,上方均只有2分入账。比赛第7分钟,上海体院4号命中3分,很快广体11号在内线强打2分命中。比赛还剩2分钟,双方均利用暂停的机会对战术进行调整。上海体院虽然落后14分,但队员仍然顽强拼搏,竭尽全力再下一分。无奈前面落后太多,最终,广州体育学院以68-58战胜上海体育学院,夺得本次联赛女篮比赛的冠军,上海体育学院获得亚军。

技术统计

广州体育学院:4号崔洪杨25分3篮板1抢断,11号迪拉娜 迪力夏提19分16篮板3助攻1盖帽,6号陈洁兰17分9篮板2助攻,16号叶月婷5分1篮板1抢断,9号刘婉秋2分5篮板4抢断,18号王禛4篮板,8号李竺津1篮板。

上海体育学院:4号庞佳妮17分5篮板3助攻,13号周玮欣14分9篮板3助攻1盖帽,7号范泽南13分5篮板1抢断,9号王晶4分6篮板2助攻2抢断,15号高茜茜2分7篮板1助攻2抢断1盖帽,12号房悦6分2篮板,10号龚韵2分7篮板1助攻

首发阵容

广州体育学院:4号崔洪杨 11号迪拉娜 迪力夏提 6号陈洁兰 16号叶月婷 9号刘婉秋

上海体育学院:4号庞佳妮 13号周玮欣 7号范泽南 9号王晶 15号高茜茜

另外,在决赛的中场时间,继续进行了“三分王”的争夺战。最终,山东体育学院的房玲玲以一分优势险胜成都体育学院的曲丽娜获得三分大赛的第一名,曲丽娜和上海体育学院的龚韵分获第二和第三名。其他奖项方面,沈阳体育学、南京体育学院和成都体育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沈阳体育学院的吴爽获得“得分王”,山东体育学院的王雨薇获得“篮板王”,山东体育学院的另一名选手王思雨同时将“抢断王”和“助攻王”两个个人奖项收入囊中。决赛中,广州体育学院的崔洪杨表现出色,斩获全场最高的25分,荣膺本届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