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刘国梁善于推广 有利乒乓球市场化改革

解读:刘国梁善于推广 有利乒乓球市场化改革

刘国梁是最适合推广乒乓球的人选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中国乒协发布消息,刘国梁将担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不再担任国乒总教练,此举或为更好的推动乒乓球市场化改革。

今年3月,国乒完成新周期教练员竞聘会,原男队教练秦志戬成为男队主教练,孔令辉则留任女队主帅,刘国梁则只担任国乒总教练,当时刘国梁就曾表示,未来重心从带队向推动项目发展转型。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上任之初就曾表示,要推动各运动队实现队伍“扁平化”管理,即总局局长直接对接队伍;而姚明、李琰相继担任篮协主席、滑冰协会主席,郎平担任排协副主席,都旨在“专业人做专业事”,推广项目发展。刘国梁担任乒协副主席,无疑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而刘国梁也是最有利于推动乒乓球市场化改革的人。

刘国梁卸任总教练的同时,国乒也不再设立男、女队主教练,改为设男子、女子两个国家队教练组。这样的情况在2000年时曾出现过,当时男乒“兵败吉隆坡”后,刘国梁昔日主管教练尹霄重返国家队,担任当时国乒男队教研组组长;而同时女队教练李晓东出任女队教研组组长,这样的情况延续至2003年6月。而这一次,或许同样会仿效当年的模式,设立男、女队教练组组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