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步APP发布大数据:周围异性越多男生跑步越快

跑步APP发布大数据:周围异性越多男生跑步越快

女跑者是男跑者的能量胶?

齐鲁晚报06月20日讯: 常跑步的人都有一颗争强好胜的心,没事就爱刷个PB(个人最好成绩)。但你知道为什么别人跑步可以时不时刷个PB,而你总是失败呢?

近日,来自全国最大的运动社交平台咕咚的一组数据给出了答案:你身边可能缺个女跑友。

此前咕咚开放了“跑场”功能,打开咕咚APP,点击“运动圈”-“附近”,找到离自己最近的跑场,完成指定规格的跑步公里数,就可冲刺跑场Top 50的排行榜。目前已经陆续开放了北京、上海、广州、宁波等19个城市。

而咕咚跑场功能上线一个月以来,咕咚也通过统计产品大数据,发现了许多有趣的结论。

跑场女性越多,男生跑步越快

根据咕咚跑场的数据显示,成绩越好的跑场,女性用户占比越高。跑场附近高颜值女性出现的频次越高,会吸引更多男性跑友的到来。

当越来越多的男性跑者加入到跑场竞争当中,本来是日常锻炼的跑步活动,一下子变得火药味十足,男性跑者不断进行PK,你追我赶,跑场的场面固然热闹刺激,但也直接推高了跑场占领者的上榜难度。由此看来,女性跑者不仅成为跑场成绩快速提升的催化剂,也成为了男跑者的能量胶。

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是,咕咚的跑场数据显示,占领者更换次数最频繁的跑场当中,排名前八位的都是校园区跑场!数据显示:校园区的跑场占领次数交替如此频繁,和学生群体善于自我展现、希望从各方面超越自己和别人,彰显“爱耍帅”、“爱耍酷”个性是分不开的。不过也有人表示,这主要是男生们为了给学妹们留一个好印象。

柔情双鱼男跑步男神最多

这么多跑场当中,哪些地方聚集跑步大神呢?咕咚通过一系列跑场数据分析,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这五个城市的跑场,成为了跑步大神们集结最密集的地点。

对这些长期占领跑场的“大神”们的运动数据,进行相应分析,发现“大神”基本都是中阶跑者或高阶跑者,运动经历相当的丰富。

那么成为大神的基本标准是什么呢?累积跑步公里数平均超过1900公里,运动小时数平均在220小时左右,平均运动次数超过210次。这些数据几乎可让很多普通跑友望尘莫及。

跑步APP发布大数据:周围异性越多男生跑步越快

跑场的“持久大神”当中,柔情双鱼男的占比达到了30%以上,当之无愧成为跑神集结的星座。双鱼座大神们在平时不仅专注自己的跑步训练,同时也会非常关心其他跑者的运动健康和安全,对他们进行一定的指导和帮助。

据了解,目前咕咚还在陆续开放更多的城市,还在不断吸引更多的用户刷新PB占领跑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