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另类“保级战”建业放弃?苏宁盼救赎

本周中,足协杯将上演第4轮争夺,江苏苏宁主场对阵河南建业。这两支球队都面临着巨大的保级压力,不过他们对待足协杯的态度可能有所不同,这是苏宁进军明年亚冠最后的救命稻草,而建业可能会战略性放弃。

足协杯另类“保级战”建业放弃?苏宁盼救赎

对于建业来说,保住中超席位是远比足协杯更重要的事情

苏宁和建业在间歇期都完成了换帅,前者高薪聘请了世界级名帅卡佩罗,后者只是找来了前永昌主帅亚森。新帅首战,苏宁主场送出乌龙礼不敌亚泰,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2,建业则是击退延边迎来赛季主场首胜。从换帅的效果来看,启用更熟悉中超的亚森的建业立竿见影,卡佩罗要做的工作则还有很多。

不过卡佩罗拥有的时间并不多,他马上就要带领苏宁出征足协杯,在亚冠出局、中超陷入保级圈后,这也是苏宁唯一能拿到下赛季亚冠席位的机会。苏宁已经连续3年打进了足协杯决赛,这是2011年足协杯重启以来的新纪录。即便放眼职业化历史,苏宁连续3次进决赛也追平了鲁能保持的纪录。

可以说,苏宁近几个赛季踢足协杯颇有心得,上赛季也险些力压恒大打破19年无卫冕魔咒。江苏足球第一个全国性顶级赛事的冠军同样也是通过足协杯获得,即2015年问鼎足协杯,而那也是苏宁集团即将接盘江苏足球的前夕,当时的舜天正是用足协杯冠军给新东家献上一份大礼。该赛季舜天在中超只排名第9,是通过足协杯夺冠获得了亚冠席位。

虽然苏宁在中超面临保级困境,但以球队整体的实力,再加上中超才踢了13轮,落后第8名的力帆也不过只有6分,苏宁完全有能力应付双线作战,卡佩罗在接过教鞭时也表示球队有多线作战能力。对苏宁来说,足协杯就是最后救赎的机会,他们肯定会像对待亚冠一样重视。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苏宁在挺进足协杯决赛的路上,就曾经淘汰过建业。建业尽管上轮中超拿到三分,亚森上任实现开门红,但排名倒数第2的他们也只比降级区球队多出3分,稍有不慎就将再次进入降级圈。

以建业的人员配置,或许如何保住中超资格才是更现实的考量。在捅破主场不胜的窗户纸,暂时脱离降级区后,河南媒体也并没有大谈本周中如何应对苏宁,而是点出建业只不过暂时可以喘一口气,但保级形势依然严峻。对建业来说,或许接下来与泰达、辽足这些保级对手之间的较量才更为关键。

(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