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利亚78战51球震惊北美 论贡献远超睡皮神灯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文/GRAHAM PARKER, ESPN作者) 在比利亚为纽约城FC攻入个人第50、51粒进球之后,该俱乐部的社交网络工作团队倾巢而出,他们用一系列的视频剪辑、照片、数据、图表来回顾了这位西班牙传奇前锋在本队取得的惊人成就。很明显,为了这一天的到来,纽约城FC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工作。

比利亚78战51球震惊北美 论贡献远超睡皮神灯

比利亚在大联盟表现出色

客观的说,这的确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虽然比利亚的进球中包括14粒点球,然而在78场比赛里便收获51粒进球,这依然是一个非常高的进球率了。值得关注的是,自从加盟纽约城FC之后,比利亚在每一个月的正式比赛中都有入球进账,这同样是一个引人注目,并且丝毫不逊于其进球能力、进球数据的伟大成就。

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场外,比利亚对于纽约城FC这家新俱乐部来说都非常重要。自成立之后,纽约城FC先后引进过兰帕德(2016赛季结束后退役)、皮尔洛这个级别的大师级中场球员,然而他们同样需要一名能够稳定收获进球的高效的分手。毫无疑问,比利亚就是这样的一名球员,在纽约城FC历史上的首场主场比赛中,“葫芦娃”便为球队首开纪录,最终这位西班牙锋线老将帮助球队2-0完胜新英格兰革命,那也是该队历史上的首场正式比赛胜利。从那儿之后,比利亚在纽约城FC的进球脚步,便一直都没有停歇。

实际上,比利亚在竞技层面上为纽约城FC所做出的贡献,绝不仅限于进球那么简单,特别是在这支球队征战美国职业大联盟第一个赛季的前半段,这位西班牙前锋既要顶在锋线最前沿摧城拔寨,也要后撤到中场区域帮助本队赢得控球权,他甚至还需要扮演串联进攻、送出最后一传的角色。如果说用“无所不能”来形容比利亚显得过于夸张的话,那么他至少可以说是为球队“付出了太多太多”。

在法国中场名宿维埃拉成为球队的主教练之后,纽约城FC先后引进了杰克-哈里森、马克西-莫拉雷斯这样的创造型球员,在得到了他们的帮助之后,比利亚终于能够集中精力的游弋在前场三分之一区域甚至是对方禁区内,并且专注于为球队破门得分了。坦率的说,纽约城FC的控球型打法依然尚未成型,以至于在某些时候,看起来比利亚更像是从队友脚下“抢下”皮球、然后才投入到进攻当中,然而无论如何,维埃拉带来的战术变革依然是非常可贵的。在纽约城FC成立之初,很多美国足球圈内人士都不看好该队的未来,不过作为一名曾经的世界级球星,比利亚将自己的前途、命运与球队的未来紧紧地绑定在了一起,这对于纽约城FC来说,非常重要。

在刚刚登陆美国足坛的时候,比利亚的英语水平非常差,当时他也曾经为此而感到郁闷和沮丧。不过,比利亚并没有消极应对,相反他投入了极大的精力用于学习语言。现在,比利亚已经能够出席球队的新闻发布会,并且能够用英语与媒体记者进行交流了。与比利亚相比,曾经同为国际足坛顶级明星的皮尔洛几乎从来不讲英语,他也因此而经常无法参加球队的新闻发布会;兰帕德的母语虽然为英语,然而长期打拼于球员-媒体关系紧张的英格兰足坛的经历,让“神灯”也在美国媒体记者面前惜字如金。比利亚则不同,他清楚自己的职责,清楚怎么做能够给自己的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他也因此而更加愿意代表纽约城FC与媒体记者交流。

当然,举凡顶级明星球员,大多不会“廉价”出售自己的忠诚;换言之,比利亚之所以会为纽约城FC付出这么多,在某种程度上是因为他是队内收入最高的球员之一,这让他在北美足坛找到了极为强烈的归属感。值得关注的是,在美国媒体看来,兰帕德、皮尔洛的到来,是纽约城FC首任主帅贾森-克雷斯下课的最重要原因,然而我们绝对不能因此而无视比利亚对于球队帅位更迭的影响力。一言以蔽之,比利亚之于纽约城FC,一如贝克汉姆之于洛杉矶银河、亨利之于纽约红牛,一旦这些球队内的超级明星对主教练心生不满,那么类似于克雷斯这个级别的教练员,必定会难逃下课的命运。

再次重申,对于纽约城FC、甚至是对于整个美国职业大联盟来说,比利亚这个级别的国际足坛顶级明星能够起到全方面的正面作用,他们所带来的积极影响,绝对不仅限于绿茵场之内。而当意识到这一点之后,比利亚做出了积极的回应,他完全接受了美国球迷、媒体希望在一个更高的层面上评估、审视自己的这样一个事实。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在万众瞩目当中,比利亚在绿茵场上取得了实打实的伟大成就。数据方面,或许“每月进球”不如“78场进51球”带来的视觉冲击力更大,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正是由于比利亚每个月都能在正式比赛中破门得分,纽约城FC才能一步一个脚印的进步和提高。去年夏天,兰帕德在纽约城FC掀起了一波进球狂潮,然而在“神灯”到来之前,以及2016年底离去之后,该队的进攻重担,始终是压在比利亚一人肩上。

或许纽约城FC依然算不上美国职业大联盟的超级强队,然而比利亚已经为该队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