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C罗要走?皇马不怕 换姆巴佩组新三叉戟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文/ROB TRAIN, ESPN作者) 2008/09赛季进行的过程当中,皇马便曾经向曼联求购C罗,不过当时红魔断然拒绝了银河战舰的报价。对于自己当年所作出的决定,时任曼联主帅的弗格森有过一番著名的评论,“当时我一根毛儿都不会卖给皇马”,不过最终C罗还是在2009年夏天登陆伯纳乌球场。正所谓“风水轮流转”,8年之后,皇马面临着与当年曼联同样的局面:英国、西班牙媒体连篇累牍的报道称,C罗渴望离开伯纳乌球场,并且希望重返英格兰足坛打拼。

ESPN:C罗要走?皇马不怕 换姆巴佩组新三叉戟

皇马不怕C罗走人

迄今为止,有关于C罗职业未来的新闻报道,依然都还停留在“猜测”的层面上,不过这些新闻传得越来越像真的,让广大球迷不由得不相信。当地时间本周日,西班牙《阿斯报》援引转会市场达人、意大利金牌经纪人、天空电视台评论专家迪马济奥的言论报道称,C罗已经知会自己的经纪人豪尔赫-门德斯,“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自己重返老特拉福德球场。

目前,C罗正在随葡萄牙国家队一道征战2017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在这个当口,他肯定不会公开宣布自己的职业未来选择结果。然而即便如此,作为C罗的雇主,皇家马德里绝对不可能对之前媒体的报道视而不见,他们必定已经开始审视、评判目前的形势。失去C罗,就意味着皇马将失去当今国际足坛最具市场号召力的明星球员,不过,葡萄牙巨星的离去,似乎并不会让银河战舰感到太多的苦涩。

在C罗目前与皇马所签署的工作合同中,包含一条价值10亿欧元的最低解约金条款,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对于任何一支希望得到这位葡萄牙巨星的豪门球队来说,这都是一个非常可笑的价码。明年2月,C罗便将迎来自己的33岁生日,就算这位葡萄牙巨星依然能够将自己的巅峰状态再保持3、4年,10亿欧元依然是一个离谱的价格,客观的说,或许2亿欧元都很离谱。

近来有英国媒体将德赫亚莫拉塔以及C罗这三名顶级明星的转会搅在一起,记者们都想炮制出抓扯眼球的惊天猛料,这可以理解。如果单独考虑C罗一人的转会,那么1亿至1.5亿欧元的身价是相对合理的,当然皇马方面的具体要价,要看C罗离开伯纳乌球场的意愿到底有多强烈,以及银河战舰对于这名葡萄牙巨星职业未来的评估结果。可以肯定的是,如果C罗坚决要求离队的话,那么无论是皇马主帅齐达内还是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都绝对不会强行阻拦,后者更是会为能够从曼联那里得到一大笔转会费而喜笑颜开,他甚至会免费为曼联值守、维护传真机,以便让双方能够真正做成这笔转会交易。

只要皇马能够高价甩卖C罗,那么银河战舰必定会全力求购摩纳哥前锋姆巴佩。有媒体报道称,皇马已经与摩纳哥谈妥了姆巴佩的转会交易,为了得到这位红得发紫的锋线新锐,银河战舰愿意支付超过1亿欧元的转会费。当然,即便C罗留队,皇马依然拥有足够的转会预算去收购姆巴佩:只要卖掉去意已决的莫拉塔,以及达尼洛等边缘球员,那么银河战舰就能凑够引进姆巴佩的转会费。

从竞技层面考虑,C罗的离开当然会影响到皇马的整体实力,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近年来,英超球队在欧冠赛场上表现欠佳,而以皇马、巴萨为首的西甲球队则威风八面。因此,如果将C罗这样一位顶级明星拱手让与欧冠赛场上的潜在对手曼联,那么看起来皇马是做了一笔“自断双臂、补强对手”的交易。

当然,为长远考虑,皇马出售C罗也无不可,因为银河战舰阵中已经拥有了阿森西奥这样一位前途不可限量的未来之星。上赛季西班牙媒体曾经进行过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阿森西奥是皇马球迷最希望看到进入球队主力阵容的替补球员。要知道,阿森西奥的场上位置,与C罗有一定的重叠,因此这名西班牙新秀能够得到球迷的绝对支持,实属难得。

此外,尽管弗洛伦蒂诺本人从来都坚决否认,然而实际上他并非是C罗从曼联加盟皇马的重要推动人物,其前任拉蒙-卡尔德隆才是银河战舰签下这位葡萄牙巨星的第一功臣。阿森西奥则不同,这个年轻人是弗洛伦蒂诺力主引进的球员,而且这名本土小将在上个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他在各项赛事中为球队出场38次,攻入了10粒进球。在本周进行的U21欧洲青年锦标赛首场比赛中,阿森西奥上演了帽子戏法,并且最终帮助西班牙青年队5-0大胜马其顿。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在哪支球队效力,阿森西奥都已经具备打主力的实力。

近年来,皇马已经彻底走出了“球场失意——大换血——球场失意”的死循环,虽然劳尔、卡斯利亚斯这样的球队传奇先后离队,然而银河死忠却并没有因此而远离伯纳乌球场,因为以C罗为首的新一代明星球员给他们带去了更多的欢乐。可以肯定的是,在C罗离去之后,皇马球迷也会迅速适应没有葡萄牙巨星的日子;而且,如果是由阿森西奥这样一位西班牙本土球员来接过C罗在皇马的衣钵,那无疑是一个更加完美的结果了。

客观的说,虽然C罗始终非常努力,但是他从未像之前的皇马传奇那样,在伯纳乌球场得到球队死忠的绝对支持,对于这位葡萄牙巨星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尴尬、非常难过的结果。现在看来,阿森西奥在这方面的“命运”似乎要比C罗好上很多,因为即便是在没有成为球队绝对主力的时候,他就已经得到了球迷的绝对支持;而一旦真正从C罗这样一位皇马队史射手王手中接过球队衣钵的话,他的支持率必定会超过后者更多。

一旦弗洛伦蒂诺真的为皇马带来阿森西奥-姆巴佩这一前途不可限量的进攻组合,那么他的这一历史功绩,将丝毫不逊于当年为银河战舰引进C罗做出过无数铺垫性工作的前任主席卡尔德隆。想像一下,如果皇马的前锋线由姆巴佩-本泽马(或贝尔)-阿森西奥组成,那么这一MBA前场进攻三叉戟,必定将能够帮助银河战舰取得更多的荣誉。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