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球馆里最吵的家伙—朗佐-波尔写给父亲的信

NBA美利坚饼果子2017-06-20 12:27
0评论 收藏

亲爱的老爸,

在过去几个月里,你聊了很多关于我的事情——可能已经超过了某些人关心的范畴。在父亲节快到的当口,我觉得写信于我而言是更好的方式,来聊聊你。

那个真正的你,不是所有人在电视上看到的你,只是那个,我的父亲。

我钦佩你的一点,是你并不在乎别人怎么想,人们可以对你有各种各样的看法,但是他们并不了解你的方方面面,他们永远不可能像我一样了解你。

当你为了让我和弟弟们有地方玩耍,能享受童年时光而把客厅腾空的时候,那些人可并不在场。

我们在拉瓦牌早饭的香气中起床,那些美味陪伴了我们成长的每一天,那些人并不在场。

你确保我在学业上也不落人后,最终以绩点4.0从高中毕业的时候,那些人也不在场。

但是,这一点一滴里,都有你。

致球馆里最吵的家伙—朗佐-波尔写给父亲的信

在我的记忆里你永远是球馆里最吵闹的那个人,这一点可能其他人并不会觉得奇怪。

我不在乎你是在执教我的球队还是只是坐在看台上的一个观众,重要的是我一直都知道你在密切关注着我,因为我总能听到你的声音响起。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你不仅仅在场,心更与我同在。

当我上中学的时候,就开始梦想有朝一日能进入NBA。 我想做个控卫,就像魔术师一样。你愿意告诉我怎么做才能达到梦想。你以训练运动员为生——现在你也是——所以我信任你。而我得到的回报就是,你让我的梦想终成真。

我现在脑袋里还有你给我设置的训练日程,可能以后也不会忘掉。

周一,周三,周五我们做力量训练

周二周四我们做引体向上

然后是爬坡训练,哦老天,那个坡呀…

每天,不论春秋冬夏,你都会带着利安德罗,拉美罗和我从基诺区的家里到山坡那儿,在高温下,跑上去,跑下来,然后再带我们回家做仰卧起坐。

你永远都和我们在一起,做我们的领路人,亲历我们成长的每一步。敦促我们,鼓励我们,拒绝接受任何我们不是出自最好状态的表现。你从不逼迫我做任何事,因为你知道你根本不需要,你了解我。

当我确实需要一些激励的时候,你总是知道怎么能让我找回状态,办法并不是让我多做几组训练或者类似这样的事情,而只是下来跟我说几句简单的话,比如“我希望你知道你并没有在变得更好”。这就是我需要的东西,让我能继续磨砺自己。

致球馆里最吵的家伙—朗佐-波尔写给父亲的信

不论接下来我的人生中会发生什么,我会永远记得我们一家去客场比赛的路上,你和老妈会坐在前排,放着震耳欲聋的音乐,然后我和弟弟们在后排High得来劲。

开车去客场的路上永远是一个派对,但是从客场回来的路上嘛,那气氛可就取决于比赛打得怎么样了。

你从不在和我说“打得好!”后戛然而止。不论输赢,你总告诉我哪里好需要提高的点。有些人因为你语气的原因把你的话左耳进右耳出,而我一直都明白要听你说的是什么,而不是你说话的方式。因为把你说的所有话都掰开了揉碎了,便会寻得箴言。

我永远不会忘记几年前那场和来自纽约的一个客队打的那场比赛。他们年龄全比我们大,而且块头也全面压制我们,拉梅罗比那支队的每个人都至少矮上一英尺。双方差太多了,我还得去防对方的大前锋。

绝大多数球队遇到这种比赛都会知道自己要输了。事实上,绝大多数球队只要能输20分以内就谢天谢地了。

但我们一家,不在这个“绝大多数”里。

我们在场上遛得那些孩子筋疲力尽,让他们只能下场休息,并且在他们头顶下起三分雨,我们整场比赛都压制住了对手,赢了。

那次在回家的车上过的真是爽呀。

致球馆里最吵的家伙—朗佐-波尔写给父亲的信

很多人问我,我对你的那些言论是不是感到厌烦,他们看到我是怎么几乎闭口不谈这件事,然后就推测我也希望你能闭上嘴巴。

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那些你在公开场合谈论我的话就是一直以来你在私下里和我说的那些话。而且很多时候你都是对的,这些年来,你一直在说些看似不可能发生的事,结果变成了现实。就在选秀日当晚,当湖人拿到TOP3签位的时候,你绕着房子一边跑一边大吼“我告诉过所有人!我告诉过他们一定会发生的!”你太逗了。

其他人可能不知道,但是我有着和你一样的自信。(我觉得拉梅罗继承了你的大嘴巴)。事实上,当我在想这件事时,我觉得自信心是你给我的最大馈赠。区别在于,我把它内藏起来,你告诉我的所有事,我都吸收然后用于球场之上。这是我,朗佐- 鲍尔的表达方式。

你灌注于我的信心让我觉得自己很强。它让我面对挑战从不退缩,并且坚持自我。我现在要迈出进入NBA的这一步而且我知道自己已经准备好了,不管命运掷于我何物,我都知道你对我永不离弃。

我无论如何也回报不了你为我做的一切,我现在可能能想到给你买辆车,但是一辆新车并不能抵消你对我的恩情。最好的报答你的方式就是努力成为你期许中的我。你一直说进入NBA比在那里站稳脚跟要容易得多,我会肩负着你对我的信任然后证明自己。我希望你能看到我在NBA打球然后见证我的成功。那是我们的成功。

致球馆里最吵的家伙—朗佐-波尔写给父亲的信

我知道很多孩子不够幸运,在他们的人生中并没有一个父亲的角色,这确实是个很难过的坎儿。所以不管别人怎么看你,我都万分感激上天安排你做我的父亲。如果没你,我自觉肯定达不到今天的高度。坦诚点说,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你并不生来就条件优越,你拥有的东西都需要工作才能得来。你整个成人生涯都在把你的工作道德观教给我和弟弟们,让我们不要面对你曾经的遇到过的遭遇。对一个父亲来说,我不知道怎能再要求你更多。

感谢你教会我怎么打球,感谢你教会我怎么做一个男人,感谢你从不因为活出真我而向他人道歉。

父亲节快乐,老爸,我爱你。

--郎佐

原文链接:https://theplayerstribune.com/lonzo-ball-lavar-fathers-day-to-the-loudest-guy-in-the-gym/

由Steve曾乐翻译

致球馆里最吵的家伙—朗佐-波尔写给父亲的信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美利坚饼果子(thumbmedia)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