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比赛的要求就是学习 后卫人选很难确定

杜锋:比赛的要求就是学习 后卫人选很难确定

杜锋谈球队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6月19日,中国男篮蓝队以90-61战胜南非,取得了热身赛的两连胜。赛后蓝队主帅杜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于球员参加此次比赛的要求就是不断学习,而在他看来,球队当中的后卫都很优秀,因此确定最终的人选比较困难。

“我们队员相对年轻,在对抗很激烈的情况下有7次失误,但可喜的是,他们整个第二节只有一次失误。其次,下半场只有5个失误,在这样的对抗之中,我觉得大家做的还是非常不错的。”谈及球队的表现,杜锋说道,“篮板球方面,我出发前和队伍说,对印度我们去年国奥输了。上次我们篮板球赢了20个,并且赢了40分,这场我们依然做到了,这样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其次在非常高强度的对抗之中,我们在命中率方面有一些起伏,这点需要做得更好。”

随着时间的推移,男篮蓝队教练组也将开始慢慢确定最终人选的问题,但在杜锋看来,自己却面临着幸福的烦恼。

“这几个后卫都特别让我满意。真的,通过这几场比赛,让我说的话,真的是特别难选。他们在这一个月之内非常刻苦和努力,他们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想要什么,目标是什么。”杜锋说道,“其次,任骏飞是联赛中全勤的球员,在国家队也一样,他在思想上有很大的改变。在联赛上有很多关键场次都有好的发挥,这会在国家队打了2场比赛,也和红队打了教学赛,得了有26分。所以我说首先有个训练基础,其次才会有收获。”

热身赛前两战,中国男篮都轻松地大胜对手,但在杜锋眼里,他对于球队还是有着自己的要求。

“当然有要求,比赛要求就是学习。俄罗斯有几个是国家队球员,还有几个是中央陆军的球员。到前场基本不运球,球运转很好,运球就是突破,打球思路位置都是要学习的。我们在球员阅历上和俄罗斯是有差距的,”杜锋表示,“俄罗斯很老练,支配球很清晰。我们球员会阶段性的控制不了节奏,觉得这场比赛,看他们如何打,和跟他们打,需要更好的结合,这些对剩下来的训练和备战都有帮助,要有一个学习的态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