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蓝队热身再奏凯歌 广东悍将:自己还需更努力

蓝队热身再奏凯歌 广东悍将:自己还需更努力

任骏飞发挥出色

本报广州电 男篮蓝队热身赛继续进行,杜锋率领的中国男篮蓝队继续奏凯,依靠整体阵容的稳定发挥,昨晚以90:61击败南非,拿下正式比赛两连胜。今日蓝队将迎来最后一战,对手为拥有多名现役国手的俄罗斯

此次蓝队的12人名单中,宏远球员任骏飞、高尚无疑在国家队进入更高层级考验,二人均正在找感觉。此役对阵南非,任骏飞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特别是在开局阶段迅速为球队打开局面。谈及个人发挥,“二飞”保持着一贯的谦虚,表示:“来到国家队,必须要给自己更高的要求,进而努力完成。”

开局优势奠定胜局

近几个赛季CBA,任骏飞的发挥越发稳健,在宏远阵中承担着日益重要的责任,今年进入国家队并不意外,对小伙子而言也更是前进的动力。

本场比赛,开局南非的防守颇为强悍,中国队几次试投过后,任骏飞率先改写比分。而这只是开始,紧接着胶着之中,二飞再次强突对方内线造成对方犯规,稳稳两罚命中。从4:0开始,中国队持续领先,首节逼得对手只得7分,此后继续牢牢占据主动,任骏飞与队友的默契也多次显现,中国队内外结合,打出不少攻击场面。

后续比赛,末节南非依靠远投一度将分差迫近至11分,但中国队很快找回感觉扩大优势,最终任骏飞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另有3个篮板。其余球员方面,内线韩德君得到17分6个篮板,胡金秋16分11个篮板。

任骏飞:自己还需更努力

“这场比赛大家整场都没有放松,防守压迫性很大,传球不错,配合很默契,相信队伍会越来越好。”涉及个人发挥任骏飞表示,“感谢教练组信任,也感谢队友给我机会,让我有机会投篮得分。”

首次进入国家队,无疑是对任骏飞综合实力的认可,这样的经历蓝队不少球员想必都有体验。“感觉肯定会不一样,对自己而言必须要更努力,因为新的环境代表国家队,必须继续提升。”

虽然本人没有过多表示,但杜锋对于任骏飞的进步更为熟悉,“上赛季在宏远,二飞从休赛期开始一直保持全勤,状态非常稳定。在国家队最近一个月的训练表现也很好,之前蓝队和红队的内部教学赛也得到20多分,在这支年轻的队伍,希望他继续进步。”

东莞球迷羊城助威

此次中国男篮蓝队在广州比赛,无论杜锋、任骏飞、高尚,还是张博雨、刘晓宇等国家队将帅,对于持续给予宏远男篮坚定支持的东莞球迷而言绝对不会陌生。延续着一贯的激情,东莞球迷联盟特别组织了近30人的助威团,将连续三天奔赴天河体育馆呐喊加油。

比赛现场,“欢迎杜锋指导回家”的横幅非常抢眼,刚刚挑起国家队主教练重担的杜锋自然非常感动,第一天比赛后便对众多东莞球迷前来表示了感谢。毫无疑问,这样的鼓舞对中国篮球同样关键。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王晨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