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扎伦卡:因为热爱所以归来 我还能打得更好

阿扎伦卡:因为热爱所以归来 我还能打得更好

阿扎伦卡将在本周马洛卡重返赛场

西班牙,马洛卡 - 在因怀孕生子而阔别赛场一年之后,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将在本周的马洛卡站正式复出。在赛前采访中,阿扎伦卡表示现在的自己可能比从前还要出色——这样的复出宣言,无疑向她的对手们立下了战帖。

“我认为我在赛场上的竞争力比以前更强了,我的能力一直都在。”27岁的白俄罗斯名将在赛前发布会中说道,“我真的觉得我还没有挖掘出自己全部的潜能,也许我还能打得更好。”

这样的自信,也体现在她的复出日程上:阿扎伦卡最开始计划在七月底的北美硬地赛季重返赛场;而上个月,她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宣布:她将在草地赛季提前复出。

“我已经厌倦了一味地训练,我需要一些实际的目标,让我感觉到我的训练是有意义的。”阿扎伦卡解释说,“这样的决定,跟我身体的恢复情况没有太多关系,它更多地是取决于我内心到底想不想重新回到赛场,回到四处征战的巡回赛中,去重新适应这一切。”

在为复出备战的过程中,阿扎伦卡与从前一样刻苦——她开玩笑说,自己这段时间的训练“充满了血水、泪水和汗水”。但在刻苦的同时,她的训练也比从前更加聪明、更加科学。

“我们的时间比一段休赛期长得多,因此,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去解决一些问题,毕竟有些细节在你四处参赛期间是很难改变的。”她接着说,“所以我对自己的技术做出了一些调整,让我可以尽可能地延长职业生涯。”

但有一件事情是没有变的,那就是阿扎伦卡对网球的态度。

“我在赛场上总是保持着相当高的专注度,而且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这样的比赛态度,并没有从我的身上消失。”

本周的马洛卡站,是阿扎伦卡去年法网止步首轮以来参加的第一项赛事,她将在自己的复出首秀中迎战世界排名第74位的日本球员尾崎里纱。在赛前训练之余,已经成为妈妈级球员的阿扎伦卡也不时抽空与儿子Leo共度亲子时光,享受这片西班牙小岛上的美丽风光。

在上个月接受采访时,阿扎伦卡将这次复出比作自己的第二段职业生涯:“我喜欢比赛,这也是我决定重新开始的唯一原因。如果我不热爱这项运动,那我就不会回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