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1战回魂2大发现 京沪战定未来走向

撰文 扎库米

中超第13轮,在京津德比大战中,国安2-0兵不血刃击败泰达,借助京津德比回魂。自2015赛季倒数第2轮被泰达4-0狂虐以来,京津德比战国安就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在这一场急需止颓的比赛中,谢峰带队拿到想要、也必须要的胜利。不过作为球队的救火教练,谢峰则给接任者施密特出了一个大难题,谢峰的用人和变阵完全取得了成功,施密特对御林军的大手术将无从下手?

[大话国安]1战回魂2大发现 京沪战定未来走向

谢峰给国安带来的改变有目共睹 京沪德比将成为国安的赛季大考

[大话国安]1战回魂2大发现 京沪战定未来走向

京津德比成御林军回魂战

京津德比在两地球迷中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而国安的衰落也正是源于京津德比的惨败。2015赛季的倒数第2轮,国安在客场0-4惨败,吃到两队交手中的最惨一败。那场比赛是国安非胜不可的一场较量,输掉那场对决加上赛季末轮败给恒大,国安最终未能超越鲁能拿到亚冠资格,这是国安5个赛季以来首次无缘亚冠赛场。自从2015赛季末丢掉亚冠资格开始,加上国安的股权改制出现问题,御林军随即走下坡路,上赛季又沦落到联赛第5的位置。

从一定程度上可以说,2015赛季倒数第2轮的那场京津德比,成为国安滑坡的一个转折点。2016赛季的2次交手,国安全部和泰达0-0互交白卷,而年末的京津冀冠军杯,以预备队出战的国安又0-1不敌泰达,也让这一次的京津德比国安和谢峰背负了极大的压力。但在工体的这一战,国安完全摆脱了上一轮客场0-1不敌力帆的噩梦,国安球迷最看重的是球队的精气神,而这场京津德比也成为国安的回魂战。

赵和靖、李磊、于洋等球员坚决执行可控范围内的犯规策略,小动作和言语的挑衅很多,这样的斗志在何塞任下的最后几场比赛中已经消失。李翰博和张稀哲先后主动申请第2黄,就是御林军斗志全无的表现,而这场京津德比,国安只用了90分钟就把精气神找了回来,与赛前俱乐部发布的海报交相辉映。

知人善任,最懂国安的还是谢峰

作为国安的老臣,谢峰和陶伟这对搭档显然知道这场京津德比国安需要什么,球迷需要什么。球队需要一场胜利止住颓势,球迷则需要御林军死磕的精气神重新出现。拿掉屡被国安球迷批评的姜涛,“拼命三郎”赵和靖重新回到首发阵容,这是一招迎合球迷的变化。而赵和靖也是国安2-0拿下比赛的重要一环,正是赵和靖导致买提江吃到第2张黄牌离场。

除了赵和靖的这处变化外,拉尔夫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北京孩子张晓彬本赛季首次首发,1995年出生的小将巴顿迎来中超首秀,这都是谢峰在排兵布阵上的妙招。张晓彬在后腰位置上的作用将泰达进攻化于无形之中,小将巴顿不仅没有成为国安最薄弱的一环,反而中超首秀就贡献了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谢峰连续2个赛季成为国安的救火教练,上赛季扎切罗尼被解雇后,就是谢峰带队化解危机。先是战平永昌,紧接着更是在和鲁能的较量中取胜,一战让国安摆脱了意大利名帅治下的混乱。虽然谢峰未能带领国安去年拿到亚冠资格,但上任后即能拨乱反正还是证明了这位国安老臣子对于球队的了解。当然,谢峰的作用也仅仅是带领球队重回正轨,如何激发出御林军的全部潜能,他还缺乏一点火候,这也是国安去年冬天为何仓促签下何塞,本赛季何塞下课后又找到德国人施密特的原因。

[大话国安]1战回魂2大发现 京沪战定未来走向

国安一战找回精气神

救火教练给新帅出难题,国安接下来怎么办?

要激发御林军的精神属性,恐怕不用以严谨、严厉著称的施密特上任,京津德比国安已经找到了过往的死磕精神头。但也是这场京津德比,谢峰让或许在密切关注球队的施密特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谢峰变阵的最大妙笔就是用张晓彬取代拉尔夫,张晓彬很好承担起了拉尔夫具备的防守重任,奥古斯托、索里亚诺和伊尔马兹这组国安球迷期待已久的前场三叉戟终于“现身”,除了索里亚诺的星光稍显黯淡外,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都用进球回报了谢峰的信任。

施密特昔日爱将索里亚诺没有成为高光人物,而伊尔马兹继续着自己国安大腿的表现,加上奥古斯托换帅后被激发出潜能,成就了谢峰带队拿下京津德比,也让即将走马上任的施密特为难。在拉尔夫、奥古斯托、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之间,施密特将选派出哪3名球员出战,爱将索里亚诺在他的麾下真能拿出红牛时期进球如麻的表现?国安的精神属性重新被谢峰激活,而且变阵也让球队收获了胜利,施密特接下来到任还会继续自己的战术变革?一场京津德比留下了太多的问号。

京沪德比成谢峰大考

刚打完京津德比,国安接下来又要在本周中的足协杯前往上海打响京沪德比。施密特到任之前,谢峰要连续接受两大德比的考验,京津德比让御林军回魂,京沪德比则成为国安能不能拿到亚冠资格的最后救命稻草。相比于京津德比,京沪德比对于国安来说一样重要,而且从战略意义上来说更为重要,可以说是谢峰临时救火期间最关键的一场比赛。

然而对于谢峰的考验是申花也将足协杯当做救命稻草,拥有特维斯的昔日沪上一哥,只有通过足协杯才能有触摸到亚冠资格的希望。已经连续6战不胜的波耶特已经走到了下课的悬崖边,对于波耶特来说,足协杯是最后的希望,而谢峰则需要为施密特打下基础。如果国安足协杯出局,意味着御林军本赛季几乎可以无欲无求,施密特可以安心进行他的战术变革,但对于向来重视足协杯的国安来说,这又是一场不可以放弃的较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