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卡希尔:怀念中国的日子 上场几分钟不重要

腾讯体育6月19日索契(文/张楠)“中国?哦!”当卡希尔在混合采访区听到来自中国媒体的采访时,突然挑着眉毛显得很开心。“你好!”他流利地用英语跟腾讯体育打着招呼。听到来自中国球迷的问候,卡希尔说直到现在自己还在怀念在中国的日子,而今天的比赛尽管自己只打了9分钟,但能够为队伍做出贡献,他比什么都开心。

专访卡希尔:怀念中国的日子 上场几分钟不重要

腾讯体育对话卡希尔

关于卡希尔的采访,我们是最早跟澳大利亚新闻官提出来的,昨天赛前训练的时候跟他确认,他只告诉我们“maybe(可能吧)!”毫无疑问,卡希尔是澳大利亚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尽管他现在可能连上场机会都没有,但却毫不影响他对于球队的领袖作用。赛前发布会,他代表球队出席;平时无论是训练还是出行,他永远是走在最前面的;就连训练之余,他也会拉着年轻队员们一起踢实况、拍搞笑视频。对于这样一个球队当之无愧的大牌球员,想采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尽管今天输掉了比赛,但是赛后混合采访区他却非常耐心的接受大家的采访。走到电视区域,我们自曝家门来自中国,他一下子笑了:“中国?哦!你好!”当年离开绿城,卡希尔就流露了不舍,尽管现在衣锦还乡回到澳超踢球,但对于中国他还是有很深的感情:“我真的很喜欢中国,在上海杭州的日子对我真的很特别,现在想想就像是昨天一样,我也很想念中国的球迷们,也很怀念在中国的日子,希望球迷们一切都好。”

从2016年开始,卡希尔代表国家队比赛的时间就越来越少,而今年到现在他只代表国家队出战了两场比赛。但这却丝毫不影响他在队中的地位,今天跟德国队的比赛他并没有首发出战,但是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后,他并没有从替补席转身走向更衣室,而是径直走到场内,搂着队友们说着什么。在这支队伍里,他更像是精神领袖。就在今天比赛进行到85分钟,他走向第四官员,准备替补上场。全场的球迷也已经开始兴奋了,毕竟这是目前这支澳大利亚队最有威望的球员。5分钟的比赛,加上4分钟的加时,卡希尔今天的场上只有9分钟的表现机会。但是无论对于他还是对于球队来说,这9分钟都有着不一样的意义:“虽然只有9分钟,但至少证明我还能上场比赛,9分钟还是90分钟其实都不重要,都是为球队做贡献,可能下一场我们还会有更多的机会。”尽管今天对于结果并不是很满意,但是卡希尔认为年轻的队伍在比赛中还是表现的不错。

赛前,卡希尔说知道德国队并不好打,而且整个球队是在一个竞争机制下来参加比赛,但是澳大利亚队有能力击败世界冠军。尽管今天还是输掉了比赛,但他认为球队今天也表现出了自己的信心和实力:“我们其实一直很有自信,也希望能够表现的更好。因为我们是一支优秀的队伍,我们也希望后面的运气会更好一些!”

专访结束后,卡希尔还不忘用中文说声“谢谢”,表达自己对中国的特殊情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