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同争议球说再见?视频裁判又建功 5次出场无错判

同争议球说再见?视频裁判又建功 5次出场无错判

澳大利亚打入第二球时视频裁判又出场了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继葡萄牙对墨西哥、智利对喀麦隆两战之后,视频裁判在德国对澳大利亚一战再一次发挥作用。在等待视频裁判做出判罚时,澳大利亚球员们并没有情绪激动,或许,随着越来越多类似场景的出现,人们会逐渐接受视频助理裁判的存在。

这次争议出现在第52分钟,莫伊主罚任意球被人墙挡出,罗基奇再射,皮球先是打在瓦格纳身上变线,继而又打在尤里奇身上变线,猝不及防的莱诺扑球脱手,尤里奇补射破门。有了智利球员的先例,澳大利亚球员们一开始并没有疯狂庆祝,但主裁判此时鸣笛示意进球有效。

然而,就在播放进球慢动作的时候,主裁判做出手势,示意要等视频助理裁判做出判罚。在等了将近30秒之后,视频助理裁判做出进球有效的判罚,澳大利亚球员才长舒了一口气。此球的争议首先在于,尤里奇是否处于越位位置,其次则是尤里奇是否手球。然而,慢镜头显示,尤里奇当时与赫克托处于平行位置,因此不存在越位,而且皮球并未打在尤里奇的手臂上。

两天三场比赛,视频助理裁判做出了5次判罚,而这5次判罚无一例外都是正确的。不论是佩佩进球被取消、塞德里克进球有效还是巴尔加斯被取消进球,视频助理裁判的判罚都是正确的,不仅如此,在巴尔加斯最后时刻的进球上,视频助理裁判还纠正了助理裁判的错误判罚,避免了争议的出现。

同争议球说再见?视频裁判又建功 5次出场无错判

比达尔向裁判投诉

本届联合会杯是视频助理裁判第一次在大赛出现,引发争议也是正常的。尽管视频助理裁判的判罚并未出现错误,但用时过长、影响比赛的节奏和球员的情绪,还是引发了媒体和球迷的争议。在巴尔加斯的进球被取消之后,智利球员们极为愤怒,比达尔在上半场结束之后还怒斥第四官员。

然而,在意识到视频助理裁判的重要性之后,比达尔却表示,“这东西很奇怪,让我们有些不爽,因为你进球之后还得等着裁判和录像回放,但毕竟这些技术还是为了让足球变得更好。”的确,视频助理裁判的运气还不够完美,但毕竟避免了像上帝之手、亨利手球这样影响比赛走势的关键错判的出现。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