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砖国家运动会武术比赛 中印俄共摘8枚金牌

金砖国家运动会武术比赛 中印俄共摘8枚金牌

新华社广州6月19日电(记者胡林果郑直)19日上午,随着6枚武术全能项目金牌的诞生,金砖国家运动会武术比赛正式结束。

当天决出了男女全能项目共6枚金牌,在男子3项个人全能项目中,中国选手高春获男子长拳刀术棍术全能项目冠军,印度选手安尤·纳姆德奥获男子长拳剑术枪术全能项目冠军,中国选手周新建获男子南拳南刀南棍项目冠军。

在女子3项个人全能项目中,俄罗斯选手桑德拉·康斯坦丁诺娃摘取了女子长拳刀术棍术全能项目的桂冠,另外两个项目女子长拳剑术枪术全能项目和女子南拳南刀南棍项目的冠军分别由中国选手田媛和陈雅琪摘得。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一部分的武术,在此次金砖国家运动会中承载了重要的文化传播符号。巴西武术教练纳西门托·席尔瓦所带领的7名运动员中,不少人已经来过中国三次以上,还有部分运动员能够说一口流利的中文。

4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纳西门托·席尔瓦来到安徽合肥学习武术整整一个月,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自那以后他也开始正式学习中文。“我还会通过优酷网站看中国的武术视频,现在的武术技术相比以前有了一些进步。”如今,席尔瓦已经在巴西开了一间武术学校,有大约80人在此学习武术,年龄分布从8岁到35岁的都有。

来自俄罗斯、今年26岁的德米特里·特什纳以微弱的差距惜败中国选手,获得了男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项目的银牌。虽然没能拿到冠军,但在特什纳看来,这次比赛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活动,也通过与高手竞技看到了自己与其他选手的差距,他表示,希望自己能在今年9月于俄罗斯喀山举行的武术世锦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也欢迎金砖国家运动员前来俄罗斯参赛。

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武术项目比赛于6月18日在广州正式拉开帷幕,当天产生了两枚金牌。至此,金砖国家运动会武术比赛的8枚金牌全部诞生,中国夺得5枚金牌,印度摘得2枚金牌,俄罗斯获1金。(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