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成德国第2年轻队长 超小猪拉姆创105年历史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2017年联合会杯B组首轮,德国对阵澳大利亚。德拉克斯勒佩戴队长袖标带领世界杯冠军出战,这让他超越施魏因斯泰格和拉姆,成为队史第2年轻的队长,也是105年来最年轻的德国队长。

小德成德国第2年轻队长 超小猪拉姆创105年历史

德拉克斯勒成为德国队史第二年轻队长

施魏因斯泰格去年夏天退出国家队之后,德国队的正选队长由诺伊尔继承,但包括拜仁门神在内的大多数战车主力都没有参加本届联合会杯,主帅勒夫决定将队长袖标交给23岁的朱利安-德拉克斯勒,他也是目前这支德国队中为国出场次数和进球数最多的球员。对于这一任命,勒夫表示:“只要德拉克斯勒出场,他就会是场上队长。他在球队内部得到了认可,这对他的未来是有帮助的。”小德自己也深感荣幸:“我感觉到了更多的责任,这让我更加冷静。”

联合会杯首战,德拉克斯勒以队长身份首发登场,年仅23岁272天的他成为德国队史第2年轻的队长,仅次于马克斯-布雷宁。1912年6月29日的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上,布雷宁在德国与奥匈帝国的比赛中承担队长重任,时年只有23岁230天——那已经是105年之前的遥远往事了。

被德拉克斯勒挤为历史第3年轻的是施魏因斯泰格,小猪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戴上战车队长的袖标,当时只有25岁343天,最终他带领德国队击败乌拉圭、获得季军。排名第4年轻的是今年夏天退役的拉姆,同样是在南非世界杯上,26岁214天的拉姆在小组赛首战与澳大利亚一役中担任队长,而巧合的是,整整7年后,德拉克斯勒的队长第一战,对手也是澳大利亚。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