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拉宝花足世界杯涌动钱塘 新粤两强强势晋级

卡拉宝花足世界杯涌动钱塘 新粤两强强势晋级

6月17日,卡拉宝花式足球世界杯杭州站分站赛在钱塘江畔杭州大剧院拉开战幕。经过排位赛与单淘赛共四轮精彩而炫酷的比拼,比拉力和许伯平从16位正赛选手中突围,获得了杭州分站仅有的2个晋级北京总决赛的名额。他们将代表杭州赛区参加7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2017卡拉宝花式足球世界杯总决赛,与20位世界级花式足球大咖以及来自全国其他赛区的优胜者们进行最终的“决战紫禁之巅”。

美丽的杭州素有“人间天堂”之美誉,而本站比赛的大舞台更是选在了坐落于钱塘江畔,被誉为“新钱塘时代”杭州地标性建筑的杭州大剧院室外露天剧场,花足擂台三面环水带来灯光、倒影、选手拼秀的视觉三重奏。比赛设有Battle(斗秀)正赛和特色比赛项目——Sick 3极限三招赛。当日下午的海选过后,产生16人的正赛大名单;绝大多数参赛选手都生于1995年之后,且有5位选手是00后,可谓不折不扣的“足球英雄少年”。

正赛的Battle于晚上7:30 正式开始,选手们首先进行的是排位赛争夺。每人依次上台,在40秒的时间向裁判展示自己的球技和表现力;而在场的三位裁判则根据选手的技巧难度、个人风格、动作创意三方面综合评判为选手的表现打分,最终按照得分高低来决定之后淘汰赛选手的对决顺序。虽是第一轮,但选手们都深知排位取得好名次的重要性,在追求稳定表现的同时也尽可能多地展示自己最亮眼的绝活。王晓鹏自信地顶球上场;佟雨舟、徐毅恒惊艳的upper 展示、乌克兰选手Vlad展现出与现场音乐完美契合的表现,每位选手均各有千秋。最终佟雨舟、许伯平、Vlad、周晨阳在16位选手中表现突出获得排位前四,占据了之后淘汰赛的有利位置。

此轮战罢,比赛来到了富有趣味性的特色项目“极限三招赛”。选手们需要毫无失误地完成三个连续动作;来自山西的周晨阳以连续左右脚绕球获得裁判的一致青睐,夺得此次杭州站特有的“极限三招赛”冠军宝座。

之后一轮的淘汰赛中,选手们需要在两两对决的三分钟时间内交替向裁判展示自己最炫酷的技巧与动作,同时还要克服来自对手的压力、自己内心的紧张以及场外的干扰。16进8的比赛,排位靠前的周晨阳、徐毅恒、佟雨舟、Vlad、马伟澄、许伯平均顺利晋级;而在一场针尖对麦芒的Battle中,排位第十的王晓鹏以一套连贯流畅的upper,ground和脚下组合将比自己排名高的钟维清淘汰出局。

在8进4强强对决前,现场观众有幸欣赏到现代花式足球与传统民族舞蹈碰撞后的创意表演,巴西大神裁判Pedro与杭州舞蹈演员大东上演了一场即兴版梁祝舞蹈,花式足球与舞蹈完美地结合博得观众阵阵喝彩。当比赛重新开始后,比拉力首先展现自己的实力——以一套稳定的脚下连续控球加毫无失误的倒立停球,硬生生将此前一直发挥稳定的佟雨舟淘汰;这对于“大刷”佟雨舟来说或许稍显残酷,但他表示今后还会再接再厉。顺利晋级的比拉力在之后的对决中愈战愈勇,在接下来与南宁站8强选手周晨阳的4进2大战中又以惊艳的连续转身颠球成功锁定了第一个晋级总决赛的名额。

而在另外一场拼搏中,大赛经验丰富的许伯平先是对决王晓鹏时展现了完美的现场把控,之后又在与乌克兰帅哥Vlad的比赛中亮出自己创意无限的高难度地面控球,最终将另一个晋级名额收入囊中。赛后面对镜头,两位优胜者在谈到自己今天的表现时均表示自己还未达到内心期待的高度,期待在7月20日北京总决赛中有超越自我的表现。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在杭州最美的时节,最美的夜色中2017卡拉宝花式足球世界杯杭州站分站赛就此落下帷幕,但属于足球的夏日狂欢还将继续,在驶向北京总决赛的道路上还有更多精彩,下一站——南京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b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