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男篮红队主力阵容渐成型 方硕留队存疑

京媒:男篮红队主力阵容渐成型 方硕留队存疑

北京两将未来在红队的命运或许将有所不同

中国男篮红队昨天下午在宁波北仑以65比55再胜伊朗队,以2胜1负的成绩结束了同伊朗国家男篮的三场对抗赛。中国队主帅李楠打造的主力阵容也已基本成型,三场与亚洲顶级强队交手的经历让他自己和队员们都收获颇丰。由于中国男篮新政,这支国家队短时间内将不会与蓝队合并,一直到2018年夏季将会单独存在,年轻球员的成长值得期待。至于首钢两将是否能够留队,翟晓川作为主力球员毫无问题,在后卫线上的方硕则前景有些微妙。

昨晚中国队攻防两端都做得足够好,赢得硬气。尽管赛前根据邹雨宸的实际情况李楠最终决定让爱将休战,但内线中国队表现并不吃亏,体重足够大的常林硬顶篮下,再加上翟晓川、刘志轩等三、四号位球员的协防,伊朗队没能占到便宜。在外线李楠布置的盯死对方射手贾姆西迪的战术也见到了成效,让这位上一场得到24分的球员仅有5分进账,且三分球毫无建树。相反,中国队昨天寻找出了更多的空位出手机会,三分球21中11,打出了大家在CBA联赛中应有的水平。外线三分雨,这是赛后中、伊两队主教练都认可的中国队获胜原因,伊朗队主帅哈塔米输得心服口服。

目前这支国家男篮队中球员多达二十几名,昨天赛后李楠在回答队伍何时裁员的问题时并未明确表态,他对全队球员的训练和比赛态度都提出了赞赏。李楠告诉北青报记者,红队球员目前在外的还有几名,王哲林将马上归队,丁彦雨航也会在不久后与球队汇合,最难确定的就是中锋周琦。李楠说:“不能肯定他是否会在美国那边签约,我还没有接到最新消息,这个只能等待。”从李楠三场比赛采用的队员来看,年轻中锋范子铭、付豪、朱荣振的位置都岌岌可危,这些在CBA联赛中打得如鱼得水的球员到了国际赛场上遇到更大强度的防守时显得缺乏经验、底气不足,火候差得太远,还需要再在CBA联赛中好好磨炼。

首钢两名球员翟晓川和方硕的情况略有不同,翟晓川作为铁打不动的主力,中伊系列赛后两场得分均为全队第一,他的态度、能力毋庸置疑。后卫线上,李楠更为依仗赵继伟和赵睿,方硕只能作为替补出场,而一旦山东队的睢冉回归,方硕的前景就变得比较微妙了。

本报宁波专电 记者 刘艾林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