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三角挑战赛浙江男篮介绍 篮坛新锐亟待崛起

长三角挑战赛浙江男篮介绍 篮坛新锐亟待崛起

浙江男篮将战长三角挑战赛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文/陈月泽)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将于7月6日-9日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举行,6支参赛队也已正式确定,分别是广厦、浙江、上海、江苏肯帝亚、同曦、青岛。腾讯体育作为本次比赛三大主办方之一,将通过全媒体平台对比赛进行全程视频直播与专题报道。以下,便是浙江男篮的介绍。

浙江男篮是CBA联赛现有的20支球队之一,俱乐部前身为浙江男子篮球队,1995年9月15日成立浙江松鼠中欣俱乐部,是中国最早的职业化篮球俱乐部之一,并参加1995-96赛季CBA联赛。1998年8月改组为浙江万马旋风篮球俱乐部。2009年9月由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共同于组建浙江金牛篮球俱乐部。作为浙江省参加全运会篮球项目的主要力量,肩负着CBA联赛和全运会篮球比赛的双重任务。

在浙江男篮历史上,他们的最好成绩是联赛的第五名,但他们却创造过不少引人注目的时刻。2011年9月14日,浙江队与JR-史密斯完成签约,合同规定,JR-史密斯将代表浙江稠州银行打满2011-12赛季的全部比赛,不含有跳出选项。2012年1月13日,在浙江队与八一队的比赛中,JR的姐姐认为史密斯遭遇不公正判罚,与坐在主席台上的观众产生肢体冲突,而正在场上比赛的史密斯也差点冲上看台引发群殴。那个赛季,JR-史密斯获得CBA得分王,场均得到34.4分。而在2015年1月30日,浙江队外援埃里克-麦克鲁姆全场狂砍82分,再度刷新了CBA历史最高得分纪录。

浙江队曾经培养过郑武、丁锦辉等格局风格特点的国手,如今球队正呈现出更加年轻的势头。上赛季结束后,浙江男篮宣布球队青年队主帅刘维伟将在新赛季担任男篮一队主教练。而在这支年轻的队伍中,吴前、赖俊豪、夏钰博等球员的前景都值得期待。正在经历不断成长和进步的浙江男篮,也无疑会在未来带给人们更多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