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三角挑战赛上海男篮介绍 老牌豪门等待新生

长三角挑战赛上海男篮介绍 老牌豪门等待新生

老牌豪门上海男篮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将于7月6日-9日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举行,6支参赛队也已正式确定,分别是广厦、浙江、上海、江苏肯帝亚、同曦、青岛。腾讯体育作为本次比赛三大主办方之一,将通过全媒体平台对比赛进行全程视频直播与专题报道。以下,便是上海男篮的介绍。

1996年,上海男篮便开始参加CBA,曾培养出章文琪、姚明、刘炜、王勇、王立刚、徐咏、彭飞、刘子秋与张兆旭等国手。2001-02赛季,上海男篮在姚明的带领下,常规赛取得23胜1负的傲人战绩。而到了季后赛,上海男篮又以9胜1负的傲人战绩夺冠,并在总决赛里颠覆八一王朝。2002年夏天,姚明以状元的身份被火箭选中,前往NBA。

姚明离去后,上海男篮一度举步维艰,08-09赛季甚至有过6胜44负的惨淡战绩。2009年夏天,姚明以投资人的身份入主球队,并聘请邓华德为主帅。09-10赛季,上海男篮强势翻身,以常规赛25胜7负的战绩打进季后赛,并杀入次轮。在与广东的较量中,上海男篮与对手苦战四场,无奈出局。

本赛季,上海男篮取得常规赛第三的好成绩,不过由于种种缘故,季后赛首轮以2-3被深圳淘汰。而由于投资人姚明成为篮协主席的缘故,上海男篮将在今年夏天等待新的投资人。这支老牌豪门球队,也将是参加长三角联赛6支球队里,唯一一支有过CBA冠军经历的。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