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斯卡是否追罚看足协界定 球闷人处罚有先例

腾讯体育6月19日 富力与上港的较量,这场比赛的比分在赛后已经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奥斯卡拿球故意踢人成为赛后热议的焦点。尽管奥斯卡拿球踢人的性质极为恶劣,但由于当时不处于死球状况下,遭遇追罚的可能性不大。只是这场比赛在赛后引起了如此之大的争议,而此前秦升和孙世林被追罚,裁委会参考的标准之一就是“社会影响”,追不追罚中超标王全看裁委会的评判标准。

拿球故意踢人,实际上此前被处罚的案例不在少数,2012年的中甲联赛,力帆和松江(现权健)的比赛中,当时的力帆球员王选宏因为拿球故意踢向松江球员,赛后被足协追罚停赛4场罚款2万。

奥斯卡是否追罚看足协界定 球闷人处罚有先例

奥斯卡是否被追罚要看足协如何界定他的行为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王选宏拿球故意踢人是属于死球情况下,而奥斯卡这次拿球踢人当时没有出现死球情况。如果不是处于死球情况,奥斯卡被追罚的可能性不大,全凭裁委会如何认定性质。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奥斯卡这次拿球踢人引起双方大规模的冲突,不过作为引发冲突的球员,奥斯卡没有受到当值主裁周刚的任何处罚,甚至连警告都没有。

回放冲突:奥斯卡挑事被撞翻 裁判2红1黄镇压

奥斯卡挑事儿的动作

对于奥斯卡故意踢人的一幕,富力高层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希望裁委会给出公平的处理,“希望裁委会能看到今天在场上发生的所有事情,给出一个公正的结论。大家都看到对方某些球员很具挑衅性的行为,包括进球是否真正有效,我在这里不予置评,我希望管理部门能够做更多的事情。”

回放冲突:奥斯卡挑事被撞翻 裁判2红1黄镇压

双方发生严重冲突

当然,对于如何处罚奥斯卡有着一定的争议,判定的标准就是奥斯卡是不是故意踢人,毕竟当时并非处于死球状况。没有犯规,却违背了体育精神,参考中国足协在追罚秦升和孙世林时的标准,就看裁委会能否一碗水端平。

(图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