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下午茶]美人渝演绎麻辣足球 猴皮球一生追随

【前言】球场有输赢,球场也有故事。腾讯体育国内足球组推出《下午茶》栏目,讲述足球的故事,给球场加点料。在重庆,足球跟火锅、美女一样,是一种生活的承载。《下午茶》第9期,为您讲述爱憎分明、激情火辣的重庆球迷故事。

[下午茶]美人渝演绎麻辣足球 猴皮球一生追随

撰文/田烽

5月27日,远征客场的重庆当代力帆足球队,0-2不敌霸主广州恒大,吞下4连败苦果的队员身心俱疲,黯然返程。而让他们振奋的是,在机场守候的200多名力帆球迷,没有愤怒,没有嘶吼,没有用质疑的拳头锤打胸口的队徽,而是用“输了一起扛”的宽慰,迎接战士归来。接下来,在主场的一场苦战,力帆取胜老牌劲旅北京国安;在上周六,他们又战平拥有超级外援特维斯的申花……

球迷的支持永远是球队前进的最大动力。20多年的风风雨雨,重庆一直都保留着职业足球的火种,从过去的红岩、寰岛、力帆到当代力帆,足球正是这座城市一种生活的承载。重庆球迷,也是这火种外最炙热的力量。也因此,每个主场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无论输赢,张外龙的第一句话永远都是感谢重庆球迷的支持。

[下午茶]美人渝演绎麻辣足球 猴皮球一生追随

激情四溢的力帆球迷

理性》》

4连败后却在机场唱响欢庆胜利的歌

重庆球迷其实很难伺候。他们懂球,同时爱憎分明。

遥想当年,魏新带队的时候,球队战绩不好,铁杆球迷不高兴。在洋河基地观看训练的时候,重庆球迷竟然隔着铁网含血愤天地对球队表达各种不满。好在魏新不仅有威望,也有担当,直接将全队招呼过来,当面给球迷说对不起,方才凝聚人心。

前一段时间的4连败,球迷心中自然不满意,却表现出另外一种气度。200多名重庆球迷,自发组织前往重庆机场,为心爱的球队接机。到机场接机,不是重庆球迷的第一次,连续输球之后,打着“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的横幅来接机,这是第一次。

有人认为,都输成这样,为什么还兴高采烈地去接机?但铁杆的重庆球迷觉得,雪中送炭才更宝贵,球队在这种情况下最需要大家的鼓励。一位在机场接机的球迷说,“球队目前处于非常艰难的时刻,我们要为他们鼓劲加油。我们是重庆人,要为重庆加油。”

另外一名接机的球迷则表示,球员输球,他们的内心也很苦闷,这个时候才更需要大家的宽慰和支持,“我们的心跟球队是在一起的,输球了其实队员比我们还要难受。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不要放弃,继续战斗。”

[下午茶]美人渝演绎麻辣足球 猴皮球一生追随

球队4连败,力帆球迷打出标语“我们一起扛”

重庆知名的铁杆球迷猴皮球,大喇叭等也都出现在机场的迎接队伍。球迷们将平时在奥体欢庆胜利的歌声带到了机场出口,本来还因为4连败感到沮丧的队员,因为球迷的支持又重新振奋起来。

队员米洛维奇难掩喜悦之情,与球迷们拍手致意。队长吴庆手捧球迷送上的鲜花,决心与球迷一起共同为重庆而战,“感谢球迷对球队一如既往的支持,也相信我们球员的决心,共同为了重庆而战。”

机场的接机,得到了回报。一周后,重庆力帆主场1-0击败北京国安。进球的队员是重庆队长吴庆,而重庆奥体中心涌入了34687名球迷,是12轮中超联赛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场比赛。而后在客场,力帆又战平了实力不俗的申花,球队重新找回一往无前的气势。

[下午茶]美人渝演绎麻辣足球 猴皮球一生追随

激情四溢的力帆球迷

激情》》

为3分燃起冷焰火的重庆奥体

6月2日,重庆力帆在主场1-0拿下北京国安。这是球队刚刚经历4连败后的第一场胜利,比赛结束过后,11区看台的球迷兴奋的点起两支冷焰火,一个半月没能释放的热情瞬间被点燃,重庆奥体也因此发出了巨大的欢庆声浪,为了他们49天后的又一场中超胜利到来。

按照相关规定,在球场点燃冷焰火是要被足协处罚的。最近的一个例子,4月30日,丁捷在补时阶段的最后一刻打进一球,帮助力帆1-1战平上港,重庆奥体欢腾之余有球迷点燃冷焰火,将激情释放到最高潮,之后则遭到了中国足协的一纸罚单,通报批评以及罚款1万。

[下午茶]美人渝演绎麻辣足球 猴皮球一生追随

燃起冷焰火的重庆奥体

对阵上港的比赛,重庆球迷点燃了一支冷焰火,被罚1万,而对阵国安的比赛结束后,兴奋的重庆球迷一口气点燃了两支冷焰火。看到这一幕的俱乐部官员,又是心疼,又是高兴。“又要被罚了吧?”、“没办法,我们认罚,确实是高兴!”

的确,如果每个主场都能拿到3分,每个主场都能用最好的成绩回报球迷,放冷焰火的罚款真不算什么。

美女》》

徒步+公交车+轻轨来看球的“美人渝”

美女,是重庆的城市名片之一。每一个主场比赛,重庆奥体都会涌入非常多的女球迷。重庆还有一个特别的美女球迷组织,名叫“美人渝战队”。

这个组织,都是年轻漂亮的女球迷,不仅颜值高、学历高,也是俱乐部的忠实支持者。她们每一个主场比赛会出现在奥体的8区,是球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这个球迷团队的负责人介绍,美人渝战队有30余名成员,她们来自于各行各业,有医生,有幼教,也有学生。她们其中一些是有男朋友或者老公的,他们会一起来奥体,男人们出现在10区的看台,她们则在临近的8区组建奥体最美丽的风景线。当然,她们其中也有一些是单身,也许在奥体的为重庆足球加油助威的某一刻,她们能遇见自己的爱情。

在这中间,有一位住在民安华福附近的韩美女,她每一次前往奥体看球,都需要徒步出门,然后转公交车,再转轻轨。有一次的比赛日,正好遭遇大渡口区堵车,她出门后公交车基本上堵着不动了,为了赶上比赛,她最终选择了下车走路近40分钟,方才走到轻轨2号线的新山村车站,从这里上车来到奥体。整个过程,折腾了2个多小时,最终到她赶到球场的时候,下半时比赛都已经开始了。

[下午茶]美人渝演绎麻辣足球 猴皮球一生追随

力帆美女球迷

这么远都积极的支持球队,为了观看当代力帆比赛的执着,也感动了俱乐部的董事长蒋立章。3月份的俱乐部球迷开放日,蒋立章点名称赞“美人渝战队”,并邀请美女们前往洋河基地,与训练中的球员们亲密接触,留下美好的合影。

在这次的开放日活动中,“小鲜肉”南松成为“美人渝战队”成员的最爱,美女球迷也纷纷与南松合影留念。而组织负责人娜姐也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美女球迷加入战队,为当代力帆加油助威。

[下午茶]美人渝演绎麻辣足球 猴皮球一生追随

美人渝战队成员与南松合影

猴皮球》》

死后要刻石足球的重庆球迷活化石

重庆老一代的球迷非常多,非常知名的有大皮球,小皮球,花皮球,猴皮球。至今仍然活跃在球场上的,还有猴皮球一个。

已经63岁的猴皮球,依然会出现在重庆奥体,依然会装扮成孙悟空,依然为重庆足球加油雄起。谭达庆(猴皮球)说,“在球场上扮演了孙悟空,我就要一直扮下去,不能够放弃。”

[下午茶]美人渝演绎麻辣足球 猴皮球一生追随

力帆老球迷猴皮球

猴皮球就像是重庆职业足球的活化石,见证了一代又一代足球球迷的成长,从1998年开始,他几乎没有错过重庆足球的任何一个主场。他在2000年重庆拿到足协杯的时候拥抱过李章洙,如今,他依然活跃在重庆奥体,流连于各大看台,组织大家为张外龙的球队高呼雄起。

[下午茶]美人渝演绎麻辣足球 猴皮球一生追随

猴皮球赴山东客场为力帆加油助威

不仅是职业队,甚至重庆全运队的比赛,猴皮球也会组织球迷前往观战。今年全运会U18年龄段的比赛,重庆队是在北碚主场作战,猴皮球就曾在重庆对阵云南的生死大战中出现,并为球队呐喊助威。只是遗憾,那场比赛重庆告负,最终无缘全运会正赛。

一生追随重庆足球,猴皮球说他要干到走不动的那一天。死后,他希望他儿子不要给他立碑,只要坟前有个石足球就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