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哈维谈奥斯卡:他心态失衡 要学会尊重对手

体坛+粤看台实习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尽管这个进球没有帮助球队拿下三分,但我在场上就是需要帮助球队进球,帮助球队赢得更多分数,我也很高兴今天也为球队进球,这就是我的职责、我的工作。”18日,广州富力在主场与上海上港战成1比1,“扎球王”再度收获进球,目前以联赛10个进球与广州恒大高拉特并列射手榜榜首。对此,扎哈维表示这让他有更多动力和更多渴望,至于最终谁能进更多的球,以后再看。

扎哈维谈奥斯卡:他心态失衡 要学会尊重对手

扎哈维在与上港的比赛中

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肖智将高空球摆渡给扎哈维,后者在禁区右侧接过皮球大力劲射,颜骏凌试图抱住,但足球在他手中停留了一下还是飞入球门,扎哈维为富力取得领先。就在上半时末段,奥斯卡处于越位位置向浩克传球,“绿巨人”的进球被判罚为有效进球,一下子扳平了比分。此时场上已经能嗅到些许火药味,奥斯卡两度发力将皮球踢到富力球员身上,此举动彻底引致两队发生冲突,场面失控。谈到奥斯卡的举动,扎哈维说:“我觉得奥斯卡今天的做法有点欠妥,可能他觉得在场上遇到困境,心态有些失衡,我可能会给他建议就是更多地尊重对手,更多地尊重比赛。”扎哈维还表示奥斯卡与他私下交流过,“奥斯卡说不是故意,但在我们这边看来并不是这样,所以我也理解我们队员,理解各方球迷的呼声,我觉得他(奥斯卡)还是可以斟酌一下他的做法。”

对于富力而言,队内姜积弘和弋腾受伤,在斯帅的排兵布阵上有一定影响。所以在本轮首发中,尽管阵容排布与以往343阵型相同,但除了前场雷纳尔蒂尼奥、肖智、扎哈维位置没有改变外,原来在后腰的乌索挪到了中后卫的位置,重点盯防上港锋线最有杀伤力的浩克。“我觉得我们球队踢得很好,整个球队都顶住了这个攻击力很强大的队伍,我觉得非常好,我也挺好地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乌索说道。在进攻端的扎哈维则评价道:“我觉得数据不会说谎,我们在绝大部分的比赛,与对手相比都有更多的控球率和射门次数,所以更多时候都是我们掌控了比赛,但就是很不幸运,过去几场比赛都有最后被追平。”不过扎哈维坦言面对类似河北华夏、上海上港这样强劲的对手,球队容易遭遇到困难,但他觉得还是要往好的地方想,继续发扬球队好的地方。

“我们配得上胜利,这场比赛向大家展示了我们的实力,我们有能力去面对积分榜前三的球队,证明了我们也是一支强队。”在乌索看来,他与队友们都是战士,不断地战斗也不断地为胜利而努力着。尽管本轮富力仍然未破平局魔咒,也未收获本赛季越秀山主场的首胜,但“扎球王”表示,球队无论上半场还是下半场,都发挥得很好,“我们在10打10的情况下还是创造出很多机会,最后还是很遗憾,但我觉得我们掌握了比赛,更值得赢下比赛。”他补充说道:“不过足球就是这样,有时候运气也是一个成分,希望继续发扬我们做好的地方,改正我们做不好的地方,而对方的进球可能有些争议,但这也是足球的一个部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