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峰启用小将+强调反抢 反弹?国安打出京气神

谢峰启用小将+强调反抢 反弹?国安打出京气神

伊尔马兹进球庆祝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在前任主教练何塞下课后,国安球迷似乎一下对球队重新燃起了信心。尽管此前已三轮不胜,但在本轮京津德比前,几乎绝大多数北京球迷都坚信国安将在工体战胜对手。而比赛的结果也并没有出乎他们的意料,凭借着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的进球,国安2比0干净利落的赢得了京津德比。赛后在球员通道,国安队员们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球队的氛围也随着一场比赛的胜利重新恢复到了积极的状态。

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工体的看台上就喊起了“谢峰牛X”的口号。事实上,本场比赛之前,谢峰为首的中方教练组面临着非常艰难的课题:短短的两周间歇期,球队的技战术不可能有质的改变和飞越,同时俱乐部留给中方教练的过渡时间也只有三场比赛而已,本月底德国新帅施密特又将接手国安。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扭转球队此前的颓势,转变队员们的比赛情绪,同时又要为新帅的到来打好基础呢?

这场京津德比,临时充当救火队长的谢峰给出了答案。第一,谢峰启用了此前一直在预备队中有着不俗发挥的小将巴顿。一直坚持观看预备队比赛的谢指导,对于巴顿的能力非常信任,而巴顿也不负众望,频频突破对手防线的同时,还为奥古斯托送上了助攻。“谢指对于我的特点很了解,训练也一直在鼓励我。”巴顿赛后解释了自己获得出场机会的原因。

第二,中方教练组上任之后,特别强调了球队的拼搏和团结。正如赛后老将张晓彬所说:“现在我们国安是一支非常团结的队伍,当我们团结起来时,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轻易地战胜我们。”在团结的思想下,每一名国安队员都在场上更具有责任心:频频呼喊队友的张晓彬、积极补防的李磊,丢球反抢的奥古斯托,这些国安本场比赛胜利的细节,也恰恰是球队和之前相比最大的改变。

除了以上的两点安排外,本场比赛国安还明确要求丢球后第一时间必须反抢。在对手试图反击时,两名中后卫甚至不惜用犯规破坏对方的进攻。“谢指导特别强调了丢球之后的反抢,这一点今天我们做的不错,很好的抑制住了对手的进攻。”张晓彬赛后复盘比赛时说。今年已经32岁的张晓彬,是目前国安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之一,今年首次首发出场,他也竭尽所能帮助球队,除了防守拼抢之外,他更是前所未有的呼喊队友。“我觉得自己现在逐渐成为老队员了,应该为球队承担更多,在后腰这个位置上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今天喊了队友那么多,也感谢他们没有烦我。”

在国安一次次的紧逼和压迫之下,过去几年一直不温不火的京津德比,也终于开始有了一些火药味:连续被踢到的天津外援伊德耶先后和于洋、李磊发生了口角,随后心态受到影响的潘喜明又在一次角球参与助攻时和于洋发生了冲突。在一阵混乱之后,买提江又在无球状态下推倒了赵和靖,尽管这一细节主裁判并没有看到,但是远端的助理裁判却明察秋毫,在助理裁判的提示下,买提江被红牌罚下。

被罚下场的买提江非常郁闷,他先是向裁判解释自己只是想争抢身位,随后他又拉住赵和靖想再进行解释。在退场过程中,郁闷的他仍然和助理裁判以及第四官员不停说着什么,最后倍感委屈地走入球员通道,索性脱掉了上衣,狠狠地甩着。至此,过去两个赛季和谐温情的京津德比,终于又有了一些火药味。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工体为天津球迷开放了看台,这是北京赛区自2011赛季后第一次正式开放客队球迷区域,同时也是过去两个赛季京津德比降温之后,双方俱乐部和球迷协会进行反复沟通和协商之后的成果。不过这样的开放还是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插曲:比赛结束后,试图翻越广告牌谢场的泰达队员被北京赛区的安保拦下,双方为此发生了小小的不愉快,但很快就化解开来。而根据北京赛区的安保规定,包括主队国安队在内的任何球队,都不允许翻越广告牌和球迷互动。

在重新找回了胜利感觉后,出现在看台上的中赫老板终于将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同时,他对国安下半赛季的比赛也更加有信心:待7月份新帅施密特到来后,国安希望能有更加迅猛的提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