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下课声起!波耶特遭信任危机 足协杯成生死考验

下课声起!波耶特遭信任危机 足协杯成生死考验

波耶特

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17日晚,上海绿地申花队在主场2比2战平重庆力帆,距离排名第三的华夏幸福差距已有15分之多。连续六轮不胜,虹口足球场再次响起了下课声。上一次虹口主场出现针对主教练的“下课”声,还是2月8日晚上,申花主场0比2不敌布里斯班狮吼。4个多月后,波耶特的“信任危机”再度袭来。

波耶特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防守不稳,目前申花在联赛中踢了12场比赛,失球数已经高达19个,只要丢球的比赛,几乎都丢了2个以上,而且在80分钟之后被对手进球的场次也达到了5次。上赛季曼萨诺打造出的中超前三的稳固防守,本赛季已荡然无存。当然,波耶特也确实有客观原因,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无奈:“我很难点评这场比赛我们后防线的表现,我们联赛第一场比赛后防线的4个主力,今天只有王林一个人在场上,而且是打的左路,而不是右路。这样的情况,在我教练生涯第一次遇到,13轮比赛没有一场后防线能够稳定出场。这也让我非常苦恼,因为防守是球队的根基,但我们根基很不稳。”

好在本场比赛之后,李建滨、栗鹏停赛结束,到本周末客场的联赛,柏佳骏和陶金的伤势也能够伤愈。波耶特面临后防球员捉襟见肘的局面应该会有所缓解。但在周末客场对阵延边富德的联赛前,波耶特可能还面临一场大考,那就是周三晚上与北京国安的足协杯1/8决赛。国安昨晚主场2比0击败泰达,自信心大幅度提高,加上今年联赛首回合,北京国安主场2比1击败过申花,这让他们在这场足协杯比赛中显然士气更盛。对于波耶特来说,亚冠首秀就出局,联赛要想进入前三,拿到下赛季亚冠席位希望看起来也并不大,只有力争足协杯夺冠,才能完成赛季目标。但如果在单场淘汰制比赛中,主场再输给北京国安,就意味着本赛季申花三条战线的目标都化为泡影,波耶特的帅位可真的有点不稳了。

不过就在昨天,申花俱乐部高层再次给予了波耶特信任,他们表示,确实目前球队遭遇了六轮不胜的艰难,但其中也有不少客观原因,比如主力后防线伤停比较多,此前球队连续七八个客场打下来,对球队体能和状态都造成了一系列影响,包括遭遇到一些裁判的误判,这些都对波耶特带队的成绩造成了影响。但是俱乐部高层也非常高兴地看到,球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比客场对阵天津时候积极了很多,包括特维斯,曹赟定,毛剑卿等球员都极为拼命,包括许久没打比赛的金基熙,伤停了将近八九个月的毕津浩,都是在竭尽全力的争取胜利。所以,一味的指责波耶特的执教能力,这是不公平的。在现在球队“人荒”之后,在随后多轮的主场比赛之后,希望波耶特能展现他的真实水平,带队取得绿地申花俱乐部期望的成绩。

尽管再一次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信任,但是周三晚上这场比赛,如果申花再输,虹口足球场一定会爆发出更大的“下课声”,那个时候,波耶特还能顶得住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