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登临天下》第九期:哈登抱大熊猫逛世博会

腾讯体育打造的史上首档NBA中文纪录片《一步登天》,已经于5月31日正式上线。国内首部哈登中文传记《登临天下》也已同步在线连载。今天,就为您带来哈登和中国之间的故事。

随着全球化的进程,中国已经成为NBA最重要的海外市场。每一年夏天,联盟和各大品牌商都会安排球星中国行的活动,而NBA季前赛也已经数次来到中国举办。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詹姆斯-哈登多次来到中国,和这个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结下了不解之缘。

《登临天下》第九期:哈登抱大熊猫逛世博会

2010年 抱大熊猫,逛世博会

2010年6月,詹姆斯-哈登第一次来到中国。当时的他刚刚结束自己的菜鸟赛季,还是雷霆队的一个年轻球员。那时候的杜兰特,已经在中国颇有名气,品牌商专门安排了杜兰特中国行的活动,而哈登是应杜兰特邀请一起前来,算得上是杜兰特的小跟班。

《登临天下》第九期:哈登抱大熊猫逛世博会

那一年的中国行,安排了杜兰特和哈登前往北京、成都和上海访问。当时的哈登,胡子还不是特别浓密,看上去也显得非常稚嫩,甚至有些害羞。活动进行时,他总是安静地站在杜兰特的身后,绝对不抢“老大”的风头。但该到他出场的时候,哈登也不怯场,总能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用心和中国球迷交流。东单体育场上,只见他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为小球员们示范各种篮球基本动作,原定40分钟的活动,他和杜兰特整整进行了一个多小时。

随后的成都之旅,是那次中国行的重头戏。按照行程,哈登和杜兰特前往熊猫繁育基地参观。走进围栏,生平第一次与大熊猫那么近距离的接触,哈登还真有些紧张。毕竟,眼前可是一头庞然大物,但很快,哈登就喜欢上了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一脸微笑地看着大熊猫吃苹果。很快不少人认出了他们,有球迷甚至想冲过来要签名,却被保安一把拦住。杜兰特和哈登很友好,他们示意保安放他过来,并愉快满足了球迷签名合影的要求。

和大熊猫告别后,杜兰特和哈登又飞赴上海,来到了世博会园区,分别参观了美国馆和中国馆。美国馆的4D电影让哥俩兴奋不已,哈登甚至激动地哼起了歌曲。

这一次中国行,21岁的哈登显然还只是个配角,但这儿的一切无疑让他满怀新鲜感。回国前,哈登就对记者说他一定会再来中国的。他没有食言,只不过下一次来华,他的身份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2014年 成为导师,品尝中餐

2014年,哈登又来到了中国,这时候,他已经不再是四年前的配角,而是火箭队的当家球星。下飞机后,哈登的第一件事是马不停蹄地赶往长城,在那儿拍照留念。哈登在微博上写道:“你好中国!我喜欢这里!刚刚跑上长城,这是今天的第一次训练。”

这一次哈登的中国行,是应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的邀请,成为这项赛事的导师,为广大篮球爱好者进行一场专业的培训。

《登临天下》第九期:哈登抱大熊猫逛世博会

导师环节历来都是城市传奇的最大亮点之一。参加城市传奇的业余球员与专业篮球导师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往往能给球员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这一次,哈登也没有让这些业余球员们失望。他拉来一个自己的工作人员当陪练,从持球突破到背身单打,哈登展现了自己全方位的进攻技术。他的高超球技让现场球迷不时发出阵阵惊呼。

其实,哈登这个夏天的工作安排很紧,在美国也有很多活动,但他还是专门抽出时间,来中国赴约。当导师不是一个轻松的工作,哈登也没忘了品尝一下美味的中餐,犒劳下自己。

在美国时,哈登就常常光顾中餐厅,他喜欢吃中餐。熟悉哈登的球迷都知道他是一个左撇子,但可能很少人知道他能够熟练地用左手使用筷子!

那天的球迷见面会上,主办方为哈登准备了一些特色中餐。在陆续品尝了宫保鸡丁、黑椒牛柳和东坡肉这三道菜后,哈登频频伸出大拇指,最后还做了总结:“还是宫保鸡丁最好吃!”

2016年 全中国都是火箭的主场

2016年,哈登更是在短短一个月内两次访问中国,与中国的关系更加密切。9月份,他来中国参加品牌商的活动,在北京三里屯和球迷们欢乐斗牛,展现自己球技,和球迷们亲切互动。身为一个NBA巨星,哈登却没有让人产生距离感,没什么球星架子。对于球迷们的各种要求,他也是尽力满足。

《登临天下》第九期:哈登抱大熊猫逛世博会

就在访问中国前,他在拉斯维加斯和迈阿密组织了两次训练营,召集火箭队友们一起训练。后来,新赛季的火箭能够在2016年就打出26胜9负的战绩,早早进入状态,和哈登的领导力是分不开的。

“对于火箭而言,上个赛季(2015-16赛季)并不是一个成功的赛季。你想回到赢球的方向上来,所以你把伙计们都聚在一起,”在中国记者面前,哈登坦言,“我们加入了一些新成员,必须确保大家都能达成共识,确保大家拥有同一个目标,那就是赢得胜利。训练营期间,球队产生了化学反应,这很重要。”

离开中国前,哈登知道他很快会再回来,一个月后,他和火箭队友们将飞抵中国,和鹈鹕打两场季前赛。“我们火箭队的全体成员都期待着一起访问中国,为喜欢我们的球迷奉献最好的比赛,”哈登说,“能够与中国球迷建立这样特殊的纽带,我们感到非常骄傲,我相信比赛的气氛会非常火爆。”

在采访中,央视记者调侃哈登说:“上海站是火箭的主场,到了北京站,就算是鹈鹕的主场了。”

哈登笑着回应道:“不不不,我认为全中国都是我们的主场!”

身为火箭的领军人物,哈登深知中国球迷的火箭情结,即便现在姚明已经不在这支球队效力,在中国依然有很多球迷把火箭当成自己的主队。哈登很开心也很希望把这种情结维持下去,未来,他会更频繁地来到中国,扮演篮球亲善大使的角色,他和中国之间的故事还将继续下去……

《登临天下》第八期:哈登和卡戴珊的狗血爱情

《登临天下》第七期:就是不来电的“魔登组合”

《登临天下》第六期:一步登天!哈登做生涯最重大决定

《登临天下》第五期:青春与热血 难忘雷霆三少时代

《登临天下》第四期:难忘而心痛的总决赛之旅

《登临天下》第三期:菜鸟哈登的NBA成长之路

《登临天下》第二期:哈登惊人决定只为报师恩

《登临天下》第一期:汉堡披萨激励哈登练就绝技

《登临天下》第九期:哈登抱大熊猫逛世博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