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腿本色!桑神连续4场献助攻 竟学巴神思考人生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联合会杯小组赛首轮,智利迎战非洲冠军喀麦隆,球队“大腿”桑切斯火线复出,下半场替补登场送出精准助攻,展现出上佳的状态。唯一的遗憾,是他在处理单刀球时“思考人生”,暂时错过超越智利传奇前锋萨拉斯的机会。

大腿本色!桑神连续4场献助攻 竟学巴神思考人生

桑切斯助攻比达尔打破僵局

作为智利队的头牌,桑切斯却有可能缺席联合会杯的首场比赛。原来他在当地时间周四的训练课中扭伤脚踝,不得不提前离开。走出训练场时,桑切斯绑着冰袋,一瘸一拐、步履蹒跚,看着让人揪心。之后几天他一直在健身房里进行恢复训练,但能否及时伤愈复出,还是个未知数。

赛前,智利队公布首发名单,桑切斯的名字果然没有在列,他与同样受到伤病困扰的布拉沃一道出现在替补席上。这说明虽然桑神的身体状况已经能够出战,但主帅皮济对他的使用是非常谨慎的。而没有桑切斯的智利队虽然占据场上主动,却迟迟未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在录像裁判否定巴尔加斯的进球之后,南美红军只能带着0-0的白卷进入半场更衣室。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渴望开门红的皮济就开始调兵遣将。第57分钟,桑切斯替补登场,换下左边锋普赫,来到他最熟悉的左路。“大腿”一登场,智利的进攻面貌立刻焕然一新,而第1个“合法”进球也水到渠成:第81分钟,桑切斯禁区左侧摆脱对手后,用右脚送出标志性搓传,比达尔中路头球破门,打破僵局!数据显示,这是他连续第4场国家队比赛奉献助攻。

的确,有无桑切斯,智利判若两队。除了超强的个人能力,桑切斯带动进攻的能力也罕有能及者。进球后仅仅7分钟,他左路拿球吸引防守后横传给比达尔,然后迅速插入禁区,静候伊斯拉的右路传中,可惜后者找后门柱的传球被喀麦隆后卫提前解围。随后的角球进攻,又是身高只有1米68的桑切斯精准判点头球攻门,遗憾顶偏。

本场比赛之前,桑切斯以37球与萨拉斯并列队史射手榜榜首,萨拉斯此战也亲临现场观赛,险些目睹晚辈完成对自己的超越。第91分钟,瓦伦西亚送出精准长传,桑切斯单刀杀入禁区,扣过后卫和门将之后左脚射门,处理的略显拖沓,结果被曼杰克封堵,错失破门良机,好在巴尔加斯补射得手,帮助智利锁定胜局。

虽然与进球擦肩而过,但桑切斯在俄罗斯至少还要踢上两场。显然,与阿森纳的续约问题和各种转会传闻并没有对他产生负面影响,以桑神此战展现出的上佳状态,超越萨拉斯、独占射手王宝座只是时间问题。不过相比于进球,桑切斯更想带领初次参加联合会杯的智利队走的更远,这才是身为领袖的应有之义。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