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葡萄牙首战已现一软肋 后防二老空战竟遭羞辱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赢得欧洲杯冠军之后,出征俄罗斯的葡萄牙国家队目标显然对准了联合会杯冠军。然而,首战对阵墨西哥,葡萄牙却挨了两记闷棍,埃尔南德斯、莫雷诺两次利用头球破门,后者更是在补时阶段破门,这足以反应葡萄牙在中卫位置上的问题。

葡萄牙首战已现一软肋 后防二老空战竟遭羞辱

佩佩曾打入一球

本届联合会杯,桑托斯弃用了卡瓦略,但招入的四名中卫中,最年轻的内托也已经29岁,而泽尼特中卫也根本无法撼动佩佩、阿尔维斯、丰特的位置。对墨西哥一战,34岁的佩佩、33岁的丰特搭档出场。两名中卫的身高都是1米87,而且头球能力出众,葡萄牙人本来不该担心禁区的防空,然而,事与愿违,葡萄牙却两次被对手以头球破门。

夸雷斯马为葡萄牙破门之后,葡萄牙的防线就出现了低级失误,而且是三名后卫集体失误。拉云左路横传,左后卫塞德里克试图解围却踢空,丰特试图补位却让贝拉从容传中,而佩佩则没有盯住身前的前俱乐部队友埃尔南德斯,让身高仅有1米73的小豌豆鱼跃冲顶破门。

而在最后时刻,葡萄牙的防线竟然又一次出现失误,并不意外的是,这一次又是集体失误。在取得领先之后,葡萄牙后卫们本应稳扎稳打,但丰特盲目在禁区前放倒埃尔南德斯,送出定位球机会,之后威廉-卡瓦略解围出界,墨西哥得以主罚角球。与运动战不同,葡萄牙后卫们在防守角球时有足够的时间来布防,然而,他们却没有意料到乔纳森-多斯桑托斯把球传到后点。

在争抢落点时,丰特又一次犯了看球不看人的错误,结果不仅冒顶,而且给了比自己矮4公分的莫雷诺头球冲顶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在禁区中路以及后点,只有丰特、塞德里克两名葡萄牙球员,而此时却有三名墨西哥球员包抄落点,即使莫雷诺无法抢到落点,佩拉尔塔也可以将球送入球门。

法国欧洲杯时,葡萄牙的防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除了小组赛末战被匈牙利打入3球之外,葡萄牙其他6战仅丢2球,4场淘汰赛仅被波兰打入一球。首战未能取胜之后,桑托斯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我们在最后一分钟丢了球。我们从一开始就遇到了麻烦。墨西哥在中场向我们施加了巨大的压力,我们很容易传丢球。他们扳平了比分,我们防线的表现显然不会让我高兴。”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