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合会杯首现中超球员 建业锋霸对决美洲冠军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2017年联合会杯小组赛首轮,非洲杯冠军喀麦隆迎战美洲杯冠军智利。效力于河南建业的前锋巴索戈代表非洲雄狮首发登场,他也成为第一位在联合会杯上亮相的中超球员。

联合会杯首现中超球员 建业锋霸对决美洲冠军

今年2月,巴索戈从丹麦奥尔堡队转会河南建业,就在半个月之前,他刚刚帮助喀麦隆夺得非洲杯冠军、获得联合会杯的参赛资格,他个人则荣膺赛事的MVP。登陆中超之后,这位年仅21岁的前锋表现非常出色,迄今为止出场11次,贡献4球3助攻,是河南建业的进攻大腿,而他场均4.5次成功突破更是仅次于上海上港胡尔克,高居中超第二。

作为非洲雄狮的钢牙利爪,巴索戈毫无悬念的入选联合会杯名单,身披13号战袍。小组赛首轮对阵实力强大的智利队,他首发担任主力前锋,因此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联合会杯赛场上登场的现役中超球员。

所谓“现役”,是指以中超球队球员之身份参加的当届联合会杯。反之,比如本届联合会杯上,澳大利亚阵中有蒂姆-卡希尔、米利甘、塞恩斯伯里(苏宁租借至国米)等中国球迷熟悉的名字,然而他们现在都已经不在中超征战。再比如保利尼奥、胡尔克、奥斯卡等中超现役球员(包括广州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是2013年联合会杯冠军队的成员,但夺冠时都不在中超效力,而本届杯赛巴西队没有获得参赛资格。

巴索戈之外,本届杯赛的另一位中超球员是澳大利亚国脚瑞恩-麦克格文。这位后防多面手目前效力于贵州恒丰智诚,此前还曾在山东鲁能和河南建业踢球。不过麦克格文并非袋鼠军团的绝对主力,小组赛首战对阵德国的比赛他能否获得出场机会,值得中超球迷关注。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