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尼赛中国斩获两金 双塔问鼎陈清晨无缘双冠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印尼公开赛进入收官日,中国收获两项冠军,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夺得男双冠军,陈清晨/贾一凡赢得女双冠军,不过陈清晨与郑思维的混双输给奥运冠军组合阿玛德/纳西尔,与双冠王擦肩而过,印度的斯里坎特和日本的佐藤沙香分获男单、女单冠军。

印尼赛中国斩获两金 双塔问鼎陈清晨无缘双冠

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夺得男双冠军

男双决赛在3号种子中国“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与2号种子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之间进行,李俊慧/刘雨辰世界排名第2,鲍伊/摩根森世界排名第1,此前双方交手三次,双塔组合1胜2负略处下风,本次相遇,首局双方就展开激烈的争夺,李俊慧/刘雨辰在局末把握关键分以21-19先下一城,第二局,丹麦强档发挥更为出色21-19扳回一城,决胜局李俊慧/刘雨辰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以21-18锁定胜局。就此李俊慧/刘雨辰2-1战胜鲍伊/摩根森,夺得印尼赛男双冠军。

女双决赛,赛会5号种子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与3号种子韩国组合张艺娜/李绍希一较高下,双方是老对手,此前交手八次,陈清晨/贾一凡6胜2负占优,本次对话,陈清晨/贾一凡以21-19拔得头筹,第二局韩国组合率先拉开比分以21-15扳平,决胜局中国组合气势如虹,很快就将比分拉开并以21-10轻松锁定胜局,这样陈清晨/贾一凡2-1获胜,夺得女双桂冠。

混双决赛,赛会头号种子中国组合郑思维/陈清晨对垒6号种子东道主奥运冠军组合阿玛德/纳西尔,双方在2014年交手一次,当时中国组合获胜,本次交手,首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末战至20平,奥运冠军组合把握战机以22-20拔得头筹,第二局郑思维/陈清晨失误偏多,一直处于被动追分的角色,结果印尼组合以21-15锁定胜局,郑思维/陈清晨1-2落败,阿玛德/纳西尔夺得混双冠军。

男单决赛在印度的斯里坎特与日本的坂井一将之间举行,此前男单名将李宗伟、孙完虎、安赛龙、林丹、谌龙等均先后出局,最终斯里坎特和坂井一将突出重围,在两人的争夺中,斯里坎特发挥更为出色直落两局以21-11、21-19胜出,夺得男单冠军,这也是印度选手第一次获得印尼赛冠军。

女单决赛,5号种子韩国名将成池铉与日本选手佐藤沙香展开较量,此前双方13次交手,成池铉12胜1负占绝对优势,不过今天的比赛中,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在打满三局后,佐藤沙香以2-1(21-13、17-21、21-14)胜出,问鼎女单冠军。

就此五项冠军被四个协会瓜分,中国夺得两冠,印度、日本和印尼各得一金。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