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换帅如换刀!谢峰用兵完爆何塞 95新星首秀助攻

腾讯体育6月18日 新帅施密特7月份才能到任,国安与泰达的较量只能由谢峰带领中方教练组指挥。不过对首发阵容进行了4处调整,用1995年出生的小将巴顿取代唐诗的U-23球员首发位置,而且还贡献了助攻,此外拿下拉尔夫,让索里亚诺和伊尔马兹组成双外援前锋,国安最终用一场2-0的完胜回报了谢峰的变阵。尽管施密特还没有到任,相信看过这场比赛的录像,德国人不出意外会沿用这样的排兵布阵。

换帅如换刀!谢峰用兵完爆何塞 95新星首秀助攻

巴顿表现抢眼

尽管国安在间歇期完成了主帅的更迭,但施密特要到7月份才能就位,谢峰不得不再次承担救火教练的重任。由于张稀哲上轮染红停赛,本场和泰达的较量,谢峰用金泰延取代其位置,不过除了张稀哲这一环之外,谢峰对于首发阵容其他几处位置的调整也极为关键。赵和靖取代姜涛重回首发阵容,小将巴顿迎来中超首秀,拉尔夫被撤下,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组成双前锋。

这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谢峰拿下了拉尔夫,要知道这位巴西外援在前12轮中超场场首发而且全部打满了全场。即便是何塞祭出过索里亚诺和伊尔马兹的双前锋组合,撤下的也是奥古斯托,从不会将后腰拉尔夫排除出名单。京津德比这样的氛围中,刚做出如此大胆的排兵布阵,可见拉尔夫对国安的攻防真起不到太大的动作。

而顶替拉尔夫出战的张晓彬,全场比赛很好完成了后卫线前最后一道屏障的作用,仅此一战,谢峰就解决了拉尔夫不可或缺的难题。而1995年出生的小将巴顿,也成为京津德比的闪光点,面对黄锡镐,迎来首秀的巴顿丝毫不怯场,下半场还给奥古斯托送出一记妙传,为御林军锁定胜局。而随着新帅的即将到位,国安的几名外援在场上也格外积极,尤其是奥古斯托放下身段,帮助国安将比分改写为2-0之后,主动找为自己送出助攻的巴顿庆祝。

尽管唐诗的名气和实力要压过巴顿,不过巴顿并没有像其他U-23球员那样成为鸡肋,国安全场的第一次换人是用宋博轩换下金泰延,而巴顿直到比赛的第81分钟才下场。仅仅一场比赛,巴顿不仅征服了教练,同时还征服了球迷,虽然没有像韦世豪那样首秀绝杀对手,但送出一次助攻,让他的印象分大大增加。

伊尔马兹则继续扮演着国安大腿的角色,在2名国安前锋中,索里亚诺由于是施密特的旧部,也被认为随着德国人的上任肯定会上位,这就让伊尔马兹有了危机感。但和泰达的较量,伊尔马兹不仅帮助球队打破僵局,而且其积极的跑动让他多次掉入越位陷阱,至少和索里亚诺相比,伊尔马兹本场比赛的表现更为抢眼,也收获了联赛中的第8球。

当然,这场胜利之后谢峰也有烦恼,随着张稀哲的解禁复出,以及于大宝即将伤愈归来,国安中前场位置如何搭配,不仅考验谢峰,同时也是对新帅施密特的一次“小考”。在张稀哲和于大宝双双缺阵的情况下,谢峰可以在进攻端祭出双外援前锋,但张稀哲回来,他与奥古斯托谁出任后腰则成了难题,而于大宝归来,索里亚诺和伊尔马兹还能同时首发吗?不过一场胜利及时化解危机,对于谢峰来说接下来的最大挑战就是下周中的足协杯客战申花,御林军要冲击亚冠资格,足协杯是一条捷径,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还有今晚这样的好运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