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佩莱不在还有塔神压阵 7场8球为鲁能抢下16分

佩莱不在还有塔神压阵 7场8球为鲁能抢下16分

塔神发威

(体坛+ 安晓君)

今晚的中超第13轮比赛中,在佩莱缺阵的情况下,塔尔德利延续了本赛季的出色状态,打进2球帮助鲁能3比0取胜。在本赛季出场的7场比赛中,塔神打入了8球,堪称是球队的第一大腿。

山东鲁能在上赛季二次转会期引进了西塞以及佩莱,塔尔德利在球队中没有了位置,最终他只能在预备队中蹉跎人生。当时的塔尔德利和鲁能闹得并不愉快,所有人都认为塔尔德利将在赛季结束后被卖。不过,因为中国足协的新政让各支球队不再轻易更换外援,而塔尔德利也凭借良好的状态打动了马加特,巴西人最终留下来。

虽然没离开,虽然他在新赛季主场首胜恒大的比赛中打进绝杀球,但马加特当时最喜欢使用的前场外援还是西塞。本赛季的鲁能阵容中,外援的绝对主力是佩莱以及吉尔,西塞和塔尔德利轮换出场。但考虑到西塞在他的前3场比赛中就打入4球,塔尔德利在鲁能的日子其实并不好过。

不过进入到5月份,塔尔德利开始证明自己。在击败富力的比赛中他打进1球,然后输给苏宁以及战平延边富德,塔尔德利均是连续进球。而后在对阵建业的比赛中,在佩莱因病缺阵的情况下,塔尔德利挺身而出,先是在第80分钟扳平比分,然后第89分钟绝杀。因为出色的状态,马加特为了犒劳塔尔德利,结果没让在上一轮对权健的比赛中出场,结果鲁能就被权健逆转。

作为球队本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塔尔德利实际上是球队进攻的急先锋。本轮对阵辽足,佩莱累积黄牌停赛,塔尔德利和西塞搭档首发,但和西塞相比,塔神是充当前场自由人的角色,他游弋在前场任何一个区域,不断寻找机会。第16分钟,塔尔德利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右脚爆射被石笑天封出底线。第24分钟,戴琳送出长传球,塔尔德利禁区左侧和王彤打出撞墙配合,前者小禁区左侧面对门将轻巧穿裆破门,鲁能2比0领先,塔尔德利打入赛季第7球。

第41分钟,塔尔德利外围送出挑传球,西塞面对门将直接头球攻门被没收。第42分钟,塔尔德利外围右脚爆射被石笑天封出。第47分钟,鲁能左路打出配合,郑铮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倒三角回传,禁区中路跟进的塔尔德利利用飘忽的跑位跟进迎球右脚推射,皮球从石笑天裆下进入球门,塔尔德利梅开二度,鲁能就此锁定胜局。

塔尔德利本赛季总共为鲁能出场7次,结果打进了8球,效率奇高。而且,在他出场的7场比赛中,球队拿到了5胜1平1负的成绩,也就是说,他的这8个进球帮助球队拿到了16分,而球队的积分不过是23分。

实际上,就在本赛季前,塔尔德利给外界留下的印象还是射门能力不强,但从本赛季来看,塔神已经完成了蜕变。球队本赛季要想最终杀入四强甚至是拿到下赛季的亚冠门票,还真少不了塔神这样的前场攻击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