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借京津德比止颓 主场逢泰达已12赛季不败

腾讯体育6月18日 凭借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的进球,国安在中超第13轮的比赛中主场2-0完胜老对手泰达。这是国安最近4轮的首胜,同时也是近4个主场的第一场胜利,随着本场比赛取胜,国安最近12个赛季在主场面对泰达不败。御林军用京津德比走出此前的困境,拿下何塞之后,也达到了换帅如换刀的效果。

国安借京津德比止颓 主场逢泰达已12赛季不败

国安战胜泰达

间歇期之前,国安先是在客场1-5惨败给上港,球队遭遇联赛史上客场的最惨一败(平97赛季甲A1-5万达),而紧接着的一轮比赛,国安又在一场保帅大战中被力帆1-0击败。除了输球的结果之外,李翰博和张稀哲先后染红下场,尤其是张稀哲主动申请红牌,更是国安军心涣散的体现。比赛结束后,国安很快宣布解雇何塞,但御林军何时才能找回精气神成为球迷最为担忧的问题。

尽管间歇期与施密特完成了签约,但德国人要到7月份才能走马上任,不过在国安的中方教练组中,谢峰以前屡次扮演救火教练的形象,而这一次重任又落到谢峰的身上。上赛季出任救火教练后,谢峰带队1-1战平永昌止住颓势,而这一次面对实力远超永昌的泰达,加上有着京津德比的氛围,止颓战还会那么容易吗?

但拿下何塞后,国安立即找回久违的精气神,在场上踢得极为积极主动,而这样的主动也换来了2-0的结果。尽管伊尔马兹全场比赛至少7次掉入越位陷阱,不过刚刚在土耳其国家队建功的大王还是在上半场为国安打破僵局,下半场则由迎来中超首秀的巴顿助攻奥古斯托得手,国安2-0轻取泰达,不仅赢下京津德比,同时球队也止住连续不胜的尴尬。

这场胜利对于国安的意义是,这是球队4轮以来的首胜,此前3轮平富力,连续不敌上港和力帆,而输给上港和力帆也是国安本赛季第一次品尝连败的滋味。更为重要的是,国安止住了连续3个主场不胜的窘境。此前3个主场,国安1-1险平权健,1-4惨败给华夏,这也是国安最近5个赛季在工体吃到的最惨败战,虽然0-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2球以2-2逼平富力,但昔日魔鬼主场却任由客队肆虐,令工体看台上的球迷黯然神伤。拿下泰达,让国安球迷接近2个月后再次在主场品尝了胜利的滋味。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国安此前主场最多就是连续3场不胜,除了本赛季之外,上赛季的前3个主场负恒大、平辽足、负苏宁,但2-1拿下上港止住颓势。2014和2015赛季,国安在主场从未出现连续不胜的情况,2013赛季,则在主场连续面对恒大、申鑫和人和的比赛中出现过3连平。翻看国安过去在主场的战绩,如果拿不下泰达,对于御林军将是一次致命的打击。

而京津德比将刚刚迎来复苏势头的泰达击败,对于国安来说还有着另外一层意义,自2006赛季开始,国安在主场逢泰达就未尝败绩,取得6胜6平的结果。2005赛季,泰达凭借吴伟安上半场结束前的进球,从北京带走1-0的胜利,不过此后做客面对国安,泰达想获胜难于登天。这场京津德比的胜利,也让国安报了2015赛季倒数第2轮客场0-4惨败的一箭之仇,那场惨败之后,上赛季两队的2次交手全部打成0-0的白卷,这一次的2-0取胜让御林军终于完成迟到的复仇。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