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肖良志:权健张修维行为体现中国足球之“病”

肖良志:权健张修维行为体现中国足球之“病”

张修维

(体坛+ 肖良志)

6月17日晚上,河北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时,张修维因为阻止对方快发任意球,且不听当值主裁判马宁的劝告,被马宁出示黄牌。赛后,张修维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了:脸呢?快捡脸,掉地上了!此微博在网络行掀起轩然大波。

大家猜测,张修维是对马宁的判罚不满,所以在微博上才有了情绪。果真如此,不知道张修维的情绪从而来?因为,马宁对他出示黄牌完全正确。不反思自己的错误,不好好学习规则,反而在社交媒体上宣泄情绪,说明张修维“有病”,体现的也是中国足球之“病”。

和张修维患上同类病症的不在少数,包括其他俱乐部的官员、球员甚至是教练员。他们不学习规则,不懂规则,在场上我行我素,伤害和阻碍的是中国足球的发展。从这个角度讲,如果张修维因为自己的那张黄牌而宣泄情绪,那么丢脸的不是裁判马宁,而是张修维本人。甚至,他丢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脸,还有天津权健俱乐部的脸,以及中国足球的脸。

他们违反了规则之后,还表现得那样理直气壮。这种乱象恰好证明了中国足球不仅仅水平很差,职业素养也很低下。

2017赛季,中国足协要求裁判员坚决按照规则执法,谁降格处罚就处罚谁。每个赛季开打之前,中国足协还会派遣专家到各俱乐部讲解规则。即使如此,很多人根本就没有当回事。具体到张修维在第73分钟时阻止河北华夏幸福球员快发任意球,无论是FIFA还是亚足联、中国足协,对此都有严格的规定与要求,不能阻止对方,在警告之后依然无视,必定受罚。

马宁开始的时候采取了非常和谐的处罚方式,口头要求之后,张修维没有走开,于是马宁推开了张修维。结果,张修维还是上前阻止,口里一直问着“为什么不能站在那里阻止对方快发,为什么不让对方听哨发球”。看看,不仅不懂规则,自己还要指挥裁判怎么做。

按照规则,马宁给张修维出示了黄牌。即使如此,张修维依然不依不饶、喋喋不休。后来,马宁警告他“再有异议就出示第二张黄牌”,张修维才结束自己导演的闹剧。

一个球员,一张黄牌,对于个体来说是一件小事情。但是,小事情,反映的却是大问题。足球从业者如果不尊重足球规则,实际上就是不尊重自己的职业。当自己都不尊重自己所从事的职业的时候,怎么能指望他们去真正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怎么能够寄望他们踢出中国足球光明的未来,怎么能期盼他们打进世界杯?

一字洞悉世界,一语道破天机,一个人的行为,就能给出判断一个行业的启示。不懂规则,不尊重规则,张修维的“病”必须得治。

因为不是个例,这个小病需要大治,甚至要有持久战的准备。什时候,球员的规则意识浓了,真正从内心尊重规则了,中国足球的水平也就上去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