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土顶级控卫回归男篮14+5 新季东家却仍未定

本土顶级控卫回归男篮14+5 新季东家却仍未定

刘晓宇再披国家队战袍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中国男篮蓝队在热身赛中以97-57大胜印度,刘晓宇本场比赛砍下14分5助攻3抢断,表现不俗。

刘晓宇年少成名,也曾早早的入选国家队,尤其是2013年,他与阿联、王仕鹏、朱芳雨、陈江华与周鹏入选男篮出征亚锦赛的名单,创造了新的纪录。不过最近两个赛季,由于郭艾伦、赵继伟等年轻控卫的崛起,刘晓宇逐渐淡出男篮。而到了今年,男篮组队改革,分为红蓝两组,令刘晓宇重新获得机会。

今日一战,面对实力羸弱的对手,刘晓宇发挥相当不错。尽管外线3次出手都没有命中,但两分球他却是8投6中。尤其是他的突破,更是势不可挡。几次直插内线,都是如入无人之境。

除却依靠个人能力冲击印度禁区外,刘晓宇还展现出了自己的组织才华。全场比赛他送出5助攻,同时另有3抢断。尽管对手实力平平,且第三节主控意外受伤下场。不过考虑到这是男篮蓝队的首秀,刘晓宇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可以算作是开门红了。

上赛季作为上海男篮的主控,刘晓宇场均可以拿到13.3分4.2篮板4.2助攻,他与弗雷戴特组成的后场搭档,是上海男篮常规赛拿到第三的关键所在。不过由于与上海男篮续约谈判不顺的缘故,刘晓宇对于新赛季何去何从,多少感到有些迷茫。因此凭借在国家队里的强势表现,或许能为刘晓宇在续约谈判中增加一点砝码。

对于男篮来说,今日红蓝两队双双告捷。而更令球迷感到欣慰的是,无论是红队的赵睿,还是蓝队的刘晓宇,都表现的非常强势。考虑到郭艾伦正在美国特训,赵继伟少年老成,甚至已经担任红队的队长。这样的情形,甚至都会让男篮拥趸们产生一种奇妙的感觉————在以往,控卫向来是男篮的软肋,到了如今,反而开始井喷?

如果刘晓宇们的表现能够延续下去,或许我们还真能对此抱有足够的憧憬与期待。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