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裁判公信力何在?上港越位奥斯卡引群殴全免罚

裁判公信力何在?上港越位奥斯卡引群殴全免罚

周刚

体坛+特约记者黄何报道

因为连续的降雨,上港直到今天凌晨两点才飞抵广州。今晚19点35分开始的比赛中,大雨猛下,好在越秀山场地条件不错并未积水。相比1比1的上半场比分,临近半场结束前双方群殴的一幕,在今年中超可谓罕见。

主场作战,六轮不胜,富力将压力转换为动力,率先在对手门前展开围攻之势。第4分钟,富力进攻到禁区前沿,扎哈维传球给卢琳,后者禁区前沿分球给左路插上的姜至鹏,但是姜至鹏禁区内射门踢偏。9分钟后,姜至鹏禁区前沿与队友做出撞墙配合后突入禁区,随后他贴地球扫向远角被颜骏凌扑出。

苍天不负有心人,比赛第29分钟,富力打破场上僵局。禁区弧处肖智头球摆渡,右边插上的扎哈维在禁区外围右脚拉杆爆射,皮球犹如炮弹直奔球门而去,颜骏凌虽扑到了皮球也无能为力,皮球依然钻入网窝!富力1比0领先上港。

应该说,此球算是颜骏凌送出的大礼。从上赛季开始,中超球迷送给了这位门将一句经典形容“天若有情天亦老,遇见骏凌蒙一脚!”从慢动作可看,扎哈维的起脚又隐蔽角度又刁钻,显然快速移动补位的颜骏凌没有完全做好准备,加之雨战场地湿滑球又重,导致颜骏凌扑球脱手。

如果说,富力的进球是因为颜骏凌的失误,而随后上港的进球则完全是因为裁判误判诞生。第44分钟,上港发动反击,奥斯卡右路长驱直入后将球横传给左路的浩克,后者面对程月磊轻松破门,上港将比分追至1比1平。失球后,富力外援乌索直奔边裁而去,示意对手进球越位,但是主裁判并未理会,甚至直接向乌索出示黄牌一张。从转播慢镜看,由于奥斯卡是在越位位置上接到浩克的传球,因此这也引发富力球员的集体不满。

接下来的群殴一幕,则几乎就是因为这记误判进球而产生。上半场尾声阶段,奥斯卡在中线位置得球后,连续两脚直接闷在富力队员身上!本就一肚子气的富力球员,直接把奥斯卡给放倒了,这成为了富力球员情绪的宣泄口。随后的场面瞬间彻底失控,爆发双方大规模冲突。双方球员各种拳打脚踢,场面极其混乱。最后裁判组经过商议,富力陈志钊吃到一张黄牌,李提香直接被红牌罚下,上港队傅欢也被红牌罚下,双方下半场只得各以10人应战。

从主裁判周刚出示的红黄牌来看,可谓“治标不治本”,原本因为自己误判导致的群殴,却没有针对群殴事件直接导火索的奥斯卡进行任何处罚!

2017赛季初,周刚的体能测试没有通过,所以缺席了前五轮的中超。通过体能补测之后,才获得执法资格。在过去多场硬战中,周刚曾经多次引发过争议。2011赛季的京津大战,曾经让张大樵说出“不具备重要比赛执法资格”的话语。2014赛季的京鲁大战,周刚在戴琳和格隆冲突中没有及时出手,导致格隆后来的红牌,引发舆论狂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