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2-0泰达4轮首胜 两大外援破门买提江染红

腾讯体育6月18日 在中超第13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第30分钟,李磊助攻伊尔马兹打破僵局,半场结束前,买提江吃到第2黄被罚下。第60分钟,奥古斯托为国安扩大领先优势,最终国安主场2-0战胜泰达迎来最近4轮的首胜,同时国安最近12个赛季主场逢泰达不败,泰达本赛季联赛客场不胜。

比赛焦点

国安主场12年逢泰达不败:2005赛季的中超,泰达凭借吴伟安的进球1-0击败国安,这是泰达中超史上唯一一次在客场击败御林军。随着本场比赛取胜,国安已经连续12年主场逢泰达不败,这12场比赛国安取得了6胜6平的战绩。

国安4主场+近4轮首胜:对阵泰达之前,国安在主场已经连续3场不胜,1-1平权健、1-4负华夏、2-2平富力,拿下泰达后御林军迎来最近4个主场的首胜。此外,国安也取得最近4轮的首胜,此前3轮2-2平富力,以1-5和0-1的比分不敌上港和力帆。

时隔8年,工体再对泰达球迷开放:从2009赛季开始,京津德比封闭客队看台就成为约定俗成的规定,不过本场比赛工体的客队看台对泰达球迷开放。此前,泰达球迷只能购买主场球迷球票出现在主队看台,这也导致屡屡出现客队球迷被主队球迷“围观”的一幕。

泰达客场不胜:赛季的前6个联赛客场,泰达3平3负未尝胜绩,而且6个客场只打进1球。本场被国安击败后,泰达本赛季的客场仍然难求一胜,依旧是客场进攻能力最差的球队。

国安2-0泰达4轮首胜 两大外援破门买提江染红

京津德比上演

精彩回放

第8分钟,泰达选择换人,胡人天登场换下U-23球员杨立瑜,这也是泰达喜欢的套路。值得一提的是,间歇期在U-22国家队和乌兹别克斯坦的热身赛中,杨立瑜打入一球帮助中国队3-2取胜。

国安2-0泰达4轮首胜 两大外援破门买提江染红

泰达换人

国安2-0泰达4轮首胜 两大外援破门买提江染红

杨立瑜十分低落

第12分钟,王栋后场长传,赵和靖抢在惠家康之前将球破坏出底线,泰达主罚角球时,双方球员在禁区内多次发生身体接触,先是李磊和潘喜明之间发生冲突,随后黄锡镐一把把雷腾龙推倒,主裁王迪向黄锡镐出示黄牌警告,这个角球直到2分钟之后才开出。

第15分钟,伊德利禁区前沿将球做给惠家康,惠家康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拿球,内切后稍作调整便是一脚低射,但角度太正被杨智没收。

国安2-0泰达4轮首胜 两大外援破门买提江染红

惠家康射门

第25分钟,国安后场直接长传,伊尔马兹左路拿球直奔泰达球门,回防的黄锡镐一脚干净的铲球将球破坏出底线,随后国安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30分钟,国安前场反抢得手,奥古斯托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李磊,李磊拿球用节奏晃开泰达球员的防守,随后李磊传中送到门前,国安多名球员包抄,后点的伊尔马兹力压买提江轻松头球攻门顶出反角度,杨启鹏对此球毫无办法,国安打破僵局,1-0。

国安2-0泰达4轮首胜 两大外援破门买提江染红

伊尔马兹破门

第34分钟,伊德耶前场拿球,被于洋连球带人一起放倒,伊德耶起身后与于洋顶牛,裁判立即赶到现场将双方分开,化解了一波潜在的冲突。

国安2-0泰达4轮首胜 两大外援破门买提江染红

伊德耶和于洋顶牛

第39分钟,国安直塞,伊尔马兹反越位形成单刀,但边裁举旗示意伊尔马兹越位在先,不过从慢镜头来看,这次判罚值得商榷,这是伊尔马兹第4次掉入越位陷阱。

上半场行将进入补时阶段,李磊和潘喜明出现冲突,随后双方球员纠缠在一起,在这波冲突中,于洋比较激动,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赶紧把于洋劝开,随后买提江趁着裁判不注意,一把推倒了赵和靖,随后当值主裁王迪向李磊、潘喜明和买提江各出示一张黄牌,由于买提江此前身背一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国安2-0泰达4轮首胜 两大外援破门买提江染红

双方爆发冲突

国安2-0泰达4轮首胜 两大外援破门买提江染红

买提江被罚下

第53分钟,张晓彬身后侵犯王栋,两人倒地后,王栋有个不经意的腿部动作踢到张晓彬的脸上,虽然张晓彬表达不满,不过当值主裁没有做出任何表示。

第60分钟,金泰延将球分给小将巴顿,迎来中超首秀的巴顿随后将球倒三角传到门前,门前无人看防的奥古斯托轻松推射远角得手,国安将比分扩大为2-0。

国安2-0泰达4轮首胜 两大外援破门买提江染红

奥古斯托扩大比分

第83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朴成,防守中一脚踩到倒地的郭皓脚上,不过经过治疗后,郭皓重新投入比赛。

数据分析

国安2-0泰达4轮首胜 两大外援破门买提江染红

数据统计

国安在下半场11打10的情况下,全场比赛控球率61.5%VS38.5%完全占据上风,而且全场比赛,国安12脚射门7次命中目标,泰达虽然8脚射门4次命中目标,但没有对杨智把守的大门产生威胁。国安在防守中也做的更为出色,贡献了15次抢断,而泰达只有12次,虽然泰达在角球和任意球方面占据上风,不过下半场少打一人让他们最终吞下0-2的苦果。

赛后声音

谢峰:因为之前预备队比赛我都看,巴顿的表现非常不错,所以我也给何塞推荐过,所以今天安排他首发,作为年轻队员,总会有第一次,对他非常关键。和力帆比赛结束后,我给队员总结,让他们了解自己的优缺点。过去一年我们的丢球不多,但今年确实丢球太多,训练中我们就要求丢球后的围抢,这也让泰达没有创造出太多的机会。

李林生:我是教练,输球的责任要由我来承担,对于远道而来的球迷和俱乐部,我表示抱歉。在买提江被罚下之后,我们很难控制住了比赛,这也不是球员表现的问题,我们回去通过录像寻找问题,会做出改变。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22-杨智;

后卫:4-李磊(45’黄牌)、3-于洋、30-雷腾龙、31-赵和靖;

中场:6-张晓彬、29-巴顿(U-23第81分钟 8-朴成)、18-金泰延(第72分钟 11-宋博轩)、21-奥古斯托;

前锋:9-索里亚诺(第87分钟 26-吕鹏)、17-伊尔马兹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

门将:29-杨启鹏;

后卫:4-潘喜明(45’黄牌)、14-黄锡镐(13’黄牌)、25-买提江(19’黄牌45’黄牌+红牌)、19-白岳峰;

中场:6-王栋、17-惠家康、22-郭皓、27-古德利、20-杨立瑜(U-23;第8分钟 8-胡人天 第62分钟 32-雷永驰);

前锋:39-伊德耶

(扎库米)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