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身-男篮蓝队首秀40分大胜印度 刘晓宇14+5

热身-男篮蓝队首秀40分大胜印度 刘晓宇14+5

男篮蓝队首秀大胜

腾讯体育6月18日 在广州进行的2017四国男篮热身赛的首个比赛日,中国男篮蓝队以97-57战胜印度队,杜锋国家队执教首演收获开门红。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各项数据全面占优,篮板球45对26,并且迫使印度队出现了多达27次的失误。个人数据方面,全队12名出场球员均有得分入账,其中5人得分上双,陶汉林拿下18分11篮板,刘晓宇14分5助攻3抢断,韩德君10分4篮板,胡金秋10分5篮板,吴前10分,曾令旭9分6助攻,于德豪7分7篮板。

比赛焦点

中国男篮蓝队将在6月18日-20日期间,和印度、南非以及俄罗斯队进行3场热身赛,比赛地点设在广州,这也是新组建的中国男篮蓝队的首次亮相,杜锋执教国家队的首秀。出战四国赛的大名单中共有12人,由韩德君、刘晓宇领衔,蓝队大名单中的易建联、郭艾伦在内的几名核心球员,目前因个人特训等原因而不在队中。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命中率不错,韩德君进攻篮板球补篮得分,随后又助攻赵岩昊命中三分球,中国队开局7-4取得领先。不过此后双方命中率都不高,首节过半,于德豪三分也中,中国队12-6稍稍拉开分差。印度队暂停之后,打出一波8-2的反击攻势,45度角三分命中之后,14-14追平了比分。首节结束前,胡金秋多次抢下进攻篮板球,帮助中国队重新建立起优势,第一节结束,中国队19-16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韩德君和胡金秋相继内线得分,中国队23-16领先。但中国队之后自身失误不断,被印度队反击连续追分,次节过半,印度队罚球得分,比分追至24-25。李敬宇的三分出手直接被对手封盖掉,印度顺势反击得分,26-25印度队反超了比分。陶汉林替补出场篮下连拿4分,中国队29-26拿回领先。半场结束前,又是陶汉林的一次精彩封盖,一次篮下的大力灌篮,中国队半场40-28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刘晓宇和赵岩昊相继中距离投篮得分,中国队48-28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韩德君篮下打成之后,中国队64-33迫使印度队请求了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印度队进攻端依旧难有起色,面对中国队高大的内线,印度队只能外线进行尝试。吴前和李敬宇各自命中三分球,中国队65-35拉开了30分的分差。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71-43带着28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高尚替补出场,进攻篮板球补篮得分,中国队75-45领先。印度队这边,由于体能不足,不仅防守端全靠眼神防守,进攻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也能上空篮上丢,比赛至此已经失去悬念,末节过半,陶汉林篮下轻松扣篮得分,中国队86-45拉开了40分以上的分差。最终,实力占优的中国男篮蓝队,以97-57战胜印度队,收获系列赛首胜。

首发名单

中国:韩德君、刘晓宇、任骏飞、于德豪、赵岩昊

下轮对阵

6月19日,中国男篮蓝队将迎战四国赛第二个对手南非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