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继伟:心态有时比较急 冷静下来会发挥更好

赵继伟:心态有时比较急 冷静下来会发挥更好

赵继伟是这支球队的后场核心

腾讯体育6月18日北仑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6月18日,中国男篮红队在宁波北仑,中伊国际男篮对抗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65-55战胜伊朗男篮,以2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此次热身赛。此役中国队主力控卫赵继伟表现出色,得到了5分和7次助攻。赛后接受采访时赵继伟表示,这几场比赛自己的心态有时会比较着急,而在冷静下来之后,会发挥得更好。

“今天全队防守做得比较好,把对手的三分命中率控制在10%,把对方的得分控制在了50多分,前几场比赛他们都得了60多分。教练的布置有针对性,球员执行的也不错,控制住了对手的三分和反击,防守一直在进步。”谈到球队本场比赛的表现,赵继伟说道。

在如今的这支男篮红队当中,赵继伟和赵睿是比较固定的主力后卫线搭档。谈及二人之间的配合,赵继伟说:“配合还可以吧,我和赵睿之前在国青、国奥都打过比赛,彼此比较了解。主要还是通过训练和比赛多沟通,寻找感觉吧。跟队伍之间的磨合,比跟他的磨合更重要。”

在赵继伟看来,这三场比赛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自己也出现了一些心态急躁的情况。“心态有的时候比较急,因为队伍比较年轻,集训了一个月,练的时间不长,第一次打比赛,的确心里有负担有压力,想打好。”赵继伟表示,“但这种压力没能很好控制住,有些技术发挥、动作选择不合适,慢慢控制好心态,冷静了之后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一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