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战30+12全队最高! 93年尖刀已是男篮大哥

两战30+12全队最高! 93年尖刀已是男篮大哥

翟晓川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6月18日 2017中伊男篮对抗赛第3场比赛来到浙江宁波,中国男篮红队65-55战胜伊朗队,2胜1负结束此次系列赛。本场比赛,翟晓川发挥出色,他出战32分钟33秒,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5分,并拿到4个篮板、2次抢断、2次盖帽和1次助攻。

首节比赛中段,翟晓川凭借个人能力带动了全队进攻,帮助男篮红队打出了领先开局。比赛开始3分10秒,翟晓川快速突破撕开伊朗防线,吸引包夹之后将球交给外线埋伏的赵继伟,后者接球将球投中。攻防转换,伊朗进攻未果,翟晓川在中路偏左的位置飙中三分,为男篮红队取得9-2的梦幻开局。

在目前的这支男篮红队中,由于丁彦雨航和周琦的缺席,翟晓川称得上是头号球星。上赛季的CBA联赛中,翟晓川场均能够拿到17分,并有6.4分、1.8个篮板和1.1次抢断,已经成长为球队新的本土核心。不仅在联赛中达到了本土顶级的水准,翟晓川在这支球队中也称得上是“老大哥”级别的人物,尽管1993年出生的他还可以算得上是年轻球员,但在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男篮红队中,无论从年龄还是经验而言,翟晓川都称得上是“老队员”了。

与伊朗男篮的系列赛,男篮红队暴露出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在球队攻坚阶段没有人承担进攻核心的任务,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翟晓川进攻端的发挥,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球队的进攻压力。今天末节比赛开始之后,伊朗男篮发起强势反击,攻防两端都祭出最强的战斗力,在此之时翟晓川挺身而出帮助男篮红队稳住局面。先是在伊朗男篮的一次反击中,翟晓川积极补防到位,将对方近在咫尺的上篮扇出,尽管这次封盖有干扰球的嫌疑,但是足以体现了翟晓川率领球队守住胜利的态度。

随后,翟晓川迎来本场比赛个人进攻的爆发。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7分22秒,男篮红队底线发球,翟晓川发挥了他运动能力极强的特点,空切跑出空位接队友分球,快速上篮命中。一个回合过后,翟晓川又在左侧零度角三分线外觅得机会,在对方补防队员跟上之前将球投中!

在守住了伊朗男篮最后一波反扑之后,男篮红队如愿取得两连胜,结束了与伊朗男篮的系列赛。在男篮红队取胜的两场比赛,翟晓川都是在30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里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他无疑是中伊对抗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