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樊振东再负马龙不必苛责 二人差距真没这么大

樊振东再负马龙不必苛责 二人差距真没这么大

腾讯体育讯 6月18日日本公开赛男单决赛,马龙4-1战胜队友樊振东夺冠。樊振东与马龙的交战记录变为13负1胜,这次东京之战樊振东又添一场对马龙的败仗。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日本公开赛的级别与世乒赛完全不可比,这次樊振东的身体情况也不是很好,因此因为再输给马龙一场球而苛责樊振东的确没有必要。

世乒赛两年一届,其重要程度仅次于奥运会。本月初的那场世乒赛男单决赛,樊振东和马龙几乎都使出了“浑身绝学”在相互PK,那场比赛堪称世乒赛历史上最经典的一场男单对抗。马龙当时赛后谦虚地说,自己能赢是因为运气更好一些,但未来是樊振东的。樊振东目前才20岁,他的综合实力已经达到了一人(马龙)之下,万人之上的境界,他距离突破马龙确实只剩一层窗户纸。

今天的日本公开赛男单决赛,从球的质量看难称经典。马龙、樊振东等国乒主力,从德国回到北京后几乎没怎么做休整就到了东京参赛,他们的状态都不是很好。马龙八强战4-1赢丹羽孝希、半决赛4-2赢许昕等比赛,内容都不是很紧凑,马龙都给了对方比平时更多的一些机会。

樊振东身体情况明显不在最好,据透露前两天他在比赛中腰不慎抻了一下。而且今天的决赛观众都能看出,樊振东的球衣已经被他的汗水完全浸湿,他很可能是身体不舒服在出虚汗。身体状态不好的时候,樊振东是难以打出精彩的对抗的。

6月20日-25日的中国公开赛,樊振东、马龙、张继科等主力都要参加。相信樊振东经过几天的调整,会在下周的比赛中拿出更好的状态来再次挑战马龙。樊振东现在与马龙的对阵成绩是13负1胜,樊振东唯一一场战胜马龙的比赛就是去年9月在成都的中国公开赛上实现的。当时马龙状态也不好,樊振东是4-0完胜马龙的,不过那场球和本次日本公开赛男单决赛,过程和结果都不能反映两人真实的实力对比。

本月初杜塞尔多夫的巅峰对决,樊振东就只比马龙短2分球。下一次遇到两人都状态不错的时候,还真不好说马龙就一定能再次取胜,毕竟樊振东比马龙年轻8岁,而且这位年轻人丝毫没有懈怠,一直在努力追赶、努力挑战马龙。(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