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龙东决”赛季第三次 小胖13负马龙信心不能丢

“龙东决”赛季第三次 小胖13负马龙信心不能丢

体坛+特约记者郭胜男报道

如今的乒坛,缺少了一边打比赛一边调整的张继科,常常被挡在决赛门外的许昕,决赛场就被马龙和樊振东包圆了。告别了渐行渐远的“龙科斗”,这是“龙东决”的盛世。

18日下午,本赛季第三场“龙东决”在日本公开赛上演,马龙4比1战胜樊振东。二人的国际比赛交手记录被定格在14场,而樊振东则是这场持久战中,不变的败者。

13负1胜,除了2016年里约奥运之后的中国公开赛樊振东取胜,其他场次的国际比赛,小胖都输了。

马龙对于樊振东的胜利,还给亚军樊振东出了一个难题。早就被看成国乒“准接班人”的小胖,面前有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那就是马龙了。与世乒赛苦战7局,最后一局战至10比12的难解难分不同的是,日本站最后一局,以5比11缴械的樊振东彻底失去反扑的力气。要知道,小胖的心理一点都不脆弱,1/4决赛还逆转了曾在2016乒超联赛半决赛战胜马龙的梁靖崑,而这场决赛,大家都盼望的逆转终究没戏。

如果以往小胖只是输在关键球,这次连气势都倒了。这也是樊振东新的课题: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信心必须不能丢。学会重塑对阵马龙的信心,是小胖成长的理由。而那些看起来刺眼的战败纪录,终究会被越来越成熟的樊振东打破,再天才的选手也需要时间的打磨才能更加闪耀。

不过,“龙东斗”一边倒的数据背后,国乒还“无心插柳”般地在国际赛场上霸气地宣誓着乒球领域的主权。因为6月初的世锦赛过后,一般成绩好的运动员会选择短暂休整,但赶在日本乒乓球要“崛起”的节骨眼上,国乒众将,知难而上,新老结合,依旧包揽。继亚锦赛日本乒乓球队在无锡“威风一回”之后,世锦赛一过,就马上来到敌人老巢杀了个回马枪。马龙“老当益壮”,小胖日渐成熟,国乒的繁华就在“龙东决”中延续下去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