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龙退位才能真正接班?20岁的樊振东不能等

马龙退位才能真正接班?20岁的樊振东不能等

樊振东与马龙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6月18日下午,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的男单决赛场上,和13天前的世乒赛决赛对阵一样,依然是樊振东和马龙,而结果也依然没有变化——樊振东又输了。这是双方在国际赛场的第14次交手,也是樊振东第13次品尝到失利的滋味,20岁的他,想要真正翻过马龙这座大山,还需要多久?

十几天前的世乒赛男单决赛想起来依旧会让人热血沸腾,新人王樊振东和大满贯马龙为全球观众奉献了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经典对决,纵然在艰难的时刻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并且率先拿到了赛点,但是樊振东却在关键时刻输给了自己的年轻和不稳定,输给了马龙,赛后他兀自抹去眼角泪水的黯然模样让多少人为这个年少老成的大男孩惋惜。

樊振东自然更是惋惜,所以他想赢回来,而机会来得如此之快。本周开赛的日本公开赛作为世乒赛之后的首个高级别国际公开赛,他们两人的对决也如约而至。

但这场决赛远没有世乒赛决赛来得紧张和胶着,在马龙率先赢得一局后,樊振东唯有在第二局获得胜利,此后三局都只得看着马龙一分分拿下,以4比1战胜自己,首次获得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这是樊振东和马龙国际赛场第14次交锋,也是二人第10次在决赛中相遇,是的,马龙又笑到了最后。

在张继科、许昕状态下滑,外国选手依然不能构成绝对威胁的新奥运周期里,马龙和樊振东之间的较量成为世界最高水平的对决,只是20岁的樊振东能够战胜其他国家的最强选手,能够不惧中国队中除了队长之外的队友,但是总归还不能跨过队长马龙这座大山。

缺的是什么?实力吗,年轻的樊振东自然有时间去获得技战术方面更多的进步,经验吗,开始频频进入大赛决赛的樊振东也有足够的机会在比赛中积累更多的经验,心态吗,纵然年少老成但毕竟只有20岁的樊振东还是可以得到更多的历练去完善自我。

没人怀疑樊振东会是国乒和世界乒坛下一个统治者,但是现如今,在马龙依然强势的局面下,樊振东并不能实现“抢班夺权”,难道只有等到马龙自己退位的时候他才能真正接班?这样的接班和统治自然不是樊振东想要的,他想要的是真真正正通过比赛输赢来决定的上位,只不过,想要这样真真正正的站上世界最高之巅,樊振东的确还有一些关卡要去跨越。

下周,成都公开赛即将打响,在与马龙的所有国际比赛中,樊振东唯一一次获胜就是在去年的成都公开赛,而顶着卫冕冠军的头衔,不知这一次的樊振东会有怎样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