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谈朱芳雨退役:成功因坚定的信念与努力

杜锋谈朱芳雨退役:成功因坚定的信念与努力

杜锋谈朱芳雨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6月18日,广东男篮老将朱芳雨宣布,自己正式退役,结束了漫长了职业生涯。之后他将担任球队的总经理和助理教练的职务。而在朱芳雨宣布退役之后,他昔日的队友、现任中国男篮蓝队主帅的杜锋,则表示是坚定的信念与努力,最终铸就了朱芳雨的成功。

“他刚到球队的时候身体素质非常好,能跑能跳,其实技术不算出众,但他之所以能走到现在,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他一直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努力。”谈到朱芳雨退役,昔日并肩作战的队友杜锋感慨说。

年轻时的杜锋和朱芳雨,被称为广东男篮的“双子星”,正是凭借着双子星出色的表现,才吹响了广东王朝崛起的号角。

杜锋还分享了一个他们年轻时候的故事:当时自己和朱芳雨是打一个位置,但朱芳雨在每次训练的某部分会主动的到锋线组去训练。开始的时候,他主动的跟教练提出想打锋线,但教练没同意。后来朱芳雨就自己每次都去锋线训练,渐渐的将锋线的要领都掌握了。到最后当时的主教练张勇军看到朱芳雨技术、投篮日渐稳定,也就默许了他锋线的位置。也正是当年他自我的坚持和努力,才成就了今天CBA得分王、四届总决赛MVP以及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出色的小前锋之一。

“他就是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然后去向着目标努力。当时各方面的条件和现在都无法相比,但他自己有坚定的信念和后期的努力。这其实是现在的年轻人比较缺乏的。希望他们能从朱芳雨这样的前辈身上看到这些。作为兄弟,我希望朱芳雨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就。”杜锋这样评价朱芳雨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