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冠军级数据仍逼近降级区 苏长战为何变生死搏

冠军级数据仍逼近降级区 苏长战为何变生死搏

保级生死战?

6月18日,刚刚迎来世界名帅卡佩罗上任的江苏苏宁将在主场迎来长春亚泰的挑战。一支是上赛季的亚军,一支在上赛季靠着最后时刻的连胜才勉强保级。这原本是一场强弱分明的比赛,可观察目前的积分榜,这场比赛却成为了一场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

上赛季发挥出色的江苏苏宁,尽管本赛季在亚冠上发挥出色,联赛中却陷入了无法赢球的怪圈,直到第9轮,他们才在主场2比1战胜山东鲁能,赢下赛季首胜,随之而来的又是持续的三轮不胜。而在亚冠被上海上港淘汰以后,主帅崔龙洙也宣告下课。

相比之下,已经连续几年陷入保级圈的长春亚泰同样令人失望。赛季初,功勋主帅李章洙得到了俱乐部的大力支持,换来的却只是1平4负的尴尬开局;无奈之下,老帅陈金刚重新回到球队,同样没有把亚泰从保级区里带出来。积分榜上第15与第13的排位,也体现了双方的尴尬。

冠军级数据仍逼近降级区 苏长战为何变生死搏

不过从数据上,却完全无法体现出双方在积分榜上的位置。江苏苏宁可能是中超账面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之一,而他们的进攻组合也创造出了不少的机会。截至目前,苏宁在射门次数和禁区内射门次数上,均位列中超第五。关键传球,更是仅次于恒大上港,位列中超第三,前场任意球更是位列中超第二。可以看出,尽管没有了上赛季与恒大争冠的风采,但单论创造机会的能力,江苏苏宁在中超依然排得上号。

冠军级数据仍逼近降级区 苏长战为何变生死搏

而苏宁的对手长春亚泰数据则更加奇葩,射门次数位居中超第三,禁区内射门中超第三,进攻主导率中超第一,关键传球中超第三,突破中超第二。传中、前场任意球,角球与点球更是全部位列中超第一。单看这些进攻数据,长春亚泰绝对是中超最具实力的球队之一。如果说这些数据意义有限,又无法解释为何恒大、上港这样的球队往往都能在类似的数据排行榜中名列前茅。保级队,保级分数,却踢出冠军级别的数据,原因何在?

冠军级数据仍逼近降级区 苏长战为何变生死搏

冠军级数据仍逼近降级区 苏长战为何变生死搏

事实上,如此多的机会,却位列降级区,与两支球队的进攻效率与防守密不可分。如此多的射门机会,苏宁的射正次数却仅位列中超第9,禁区内射正次数更是位列中超倒数第二。而长春亚泰尽管射正次数同样不少,但多集中在禁区外,禁区内射正次数仅列中超第九。射门多,射正多,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却不多,这样的球队,最容易让对方的门将找到状态。程月磊、王大雷、石笑天、杨启鹏、苏渤洋等门将都在亚泰身上刷到了大量的扑救。即便是足球场上最容易的点球,亚泰的5次主罚也被扑出3球,并导致球队直接损失5分。一支射不正,一支射得太正,无法取得进球,也就不足为奇了。(章鱼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