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佩罗首秀遇保级对决 欲生日奏凯靠防守能力

卡佩罗首秀遇保级对决 欲生日奏凯靠防守能力

苏宁保级大战

(体坛+ 雪蒙)在昨天进行的中超中甲比赛里,三支刚刚经历换帅的球队深圳佳兆业、北京人和、河南建业分别取得了胜利。然而“换帅如换刀”这句足球圈内的行话能否得到验证,还需要看今晚卡佩罗治下的江苏苏宁的表现。今晚19:35分,江苏苏宁将坐镇主场迎战北下的长春亚泰,从赛前的积分榜来看,这可以说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

本赛季的江苏苏宁和长春亚泰可谓是一对难兄难弟,前者以1胜5平6负的成绩积8分排在倒数第二,亚泰则以2胜3平7负的战绩仅比苏宁高出1分,排在倒数第三。此外,两队都先后经历了换帅,亚泰在赛季初多轮不胜后,让主帅李章洙暂时“休息”,而苏宁联赛陷入泥潭,亚冠也遭到淘汰后,聘请了名帅卡佩罗替代崔龙洙。在联赛已进行三分之一的情况下,保级对手间的直接对话显然得到了足够的重视。卡佩罗在赛前便把3分视作自己71岁的生日礼物。

不过尽管积分榜的排名相近,长春亚泰甚至略胜一筹,但从两队的阵容来看,亚泰显然难以与苏宁相提并论。胡斯蒂、伊哈洛、马里尼奥虽然也是来自欧洲和南美的悍将,但相比特谢拉拉米雷斯、R马丁内斯的组合,无论是知名度还是身价上,均略逊一筹。不过或许是外援过于强势,苏宁对于外援的依赖也显而易见,在球队目前打进的13个进球中,外援占了9个。对于卡佩罗来说,如何激活在本场比赛中激活苏宁队内国内球员的状态,或许是他正在考虑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两队的攻守不平衡问题都十分突出,这一点尤其在江苏苏宁身上有所体现,他们目前12轮联赛丢了22个球,是中超失球数最多的,这显然与上赛季双料亚军的他们实力不相符。据了解,在卡佩罗上任的第一堂训练课上,他便对苏宁的防守体系十分不满。而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中,他甚至用皇马的全攻全守战术来来打比方。苏宁显然不能和皇马相比,不过他们能否在今晚的比赛中,在防守一端有质的飞跃,踢出主帅想要的足球,这就要看卡佩罗首秀的功力了。

长春亚泰赛季初表现不佳,曾连续5轮不胜,不过经历换帅后的他们,先是迎来了一波小的反弹,但至今又是4轮无法赢球。本场远征南京,虽然对手强大,且有名帅压阵,但亚泰全队对于胜利的渴望也显而易见,球队主帅陈金刚及多位队员在赛前就表示会全力抢分,打出自己的东西。他们在上一轮与贵州恒丰战平,上上轮又与河北华夏一直僵持到最后时刻才遭到绝杀。陈指导治下球队硬朗的表现也预示着,卡佩罗本场的首秀并不容易。

卡佩罗首秀便遇上保级对手的直接对话,尽管本赛季苏宁与亚泰均表现不佳,但这场比赛的看点并不会少。对于如今竞争日益激烈的中超来说,任何一场比赛都不容大意,卡佩罗想迎来开门红,而亚泰全队显然也盼望早点摆脱身后的保级区。6分之战谁能笑到最后,今晚就将揭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