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阵父子兵 父亲NHL百大巨星 儿子冬奥会亚军

腾讯体育讯 冰球代表了热爱、传承以及对梦想无止境的追求,相信对于大部分冰球运动员来说,是父亲最先带他们走进了这片纯白的世界,为他们系上鞋带,开始了第一次的滑行。父亲是他们的第一任启蒙教练,并在他们生命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我们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大家介绍一些NHL中那些子承父志的故事,并祝天下所有的爸爸们节日快乐。

上阵父子兵!父亲NHL百大巨星儿子冬奥会亚军

彼得-斯塔斯尼和保罗-斯塔斯尼

现圣路易斯蓝调队的前锋保罗-斯塔斯尼的父亲彼得-斯塔斯尼是著名的冰球名人堂成员、NHL百大传奇巨星之一。彼得-斯塔斯尼在上世纪80年代远渡重洋,从欧洲来到了北美,此后大部分时间效力于魁北克北方人队(科罗拉多雪崩队前身)并担任队长。在他977场NHL比赛中共获得1239分,其中包括450个进球。彼得-斯塔斯尼的两个儿子都进入了NHL打球,但保罗-斯塔斯尼是相对更成功的那一个,保罗在科罗拉多雪崩队效力了近8个赛季后来到了圣路易斯蓝调,他还曾随美国男子冰球队获得过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银牌。

上阵父子兵!父亲NHL百大巨星儿子冬奥会亚军

J.P.帕里塞和扎克-帕里塞

现明尼苏达狂野队的副队长扎克-帕里塞的父亲J.P.帕里塞曾经也是一位著名的冰球运动员。J.P.帕里塞曾先后效力于波士顿棕熊、多伦多枫叶、明尼苏达北星等多支球队。他退役后开始向教练的身份转变,在离开明尼苏达北星后成为了沙特克圣玛丽高中的一名冰球主管,除了是自己儿子扎克-帕里塞的教练外,他还指导过包括希尼-克罗斯比,乔纳森-泰夫斯等知名球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扎克-帕里塞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有着不错的成绩。他曾以队长的身份带领新泽西魔鬼闯进了2012年的斯坦利杯总决赛,离开魔鬼后他重返故乡明尼苏达,和狂野队签下了长达13年的合同,扎克-帕里塞还曾代表美国国家队出征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以及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

上阵父子兵!父亲NHL百大巨星儿子冬奥会亚军

鲍勃-苏特和瑞恩-苏特

现明尼苏达狂野队的中坚后卫瑞恩-苏特的父亲鲍勃-苏特是曾经创造1980年普莱西德湖冬奥会“冰上奇迹”的美国男子冰球队成员之一,那时由老鲍勃等一群美国大学生组成的冰球队击败了当时不可一世的苏联国家队,同时也被国际冰联评为“百年冰球史上最伟大的时刻”。

只是非常遗憾地,鲍勃-苏特于2014年不幸离世,他的儿子瑞恩-苏特当时这样告诉媒体:“爸爸就是我的英雄,他让我更懂得人生,他教会了我冰球,让我明白了家庭才是真正重要的。我们会非常想念他,他的传奇和精神将伴随着我们每一天。”作为“冰上奇迹“成员的下一代,瑞恩-苏特从踏入联盟的第一天起就受到了很多的关注,他曾代表美国国家队出征过2010年以及2014年的冬奥会,并在2010年拿到一枚银牌。

上阵父子兵!父亲NHL百大巨星儿子冬奥会亚军

迈克-弗里诺和尼克-弗里诺

现哥伦布蓝衣的队长尼克-弗里诺的父亲迈克-弗里诺曾是1979年NHL选秀的“探花”,迈克以第一轮第三顺位被底特律红翼队选中,但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是在被交易到布法罗军刀后开始的,迈克-弗里诺还曾在1985-86单个赛季中打进过41粒进球,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多进球纪录。迈克-弗里诺在1994年退役后开始向教练和球探的身份转变(目前他已是维加斯黄金骑士队的球探)。

迈克-弗里诺的两个儿子尼克-弗里诺和马库斯-弗里诺都成功进入了NHL打球,马库斯-弗里诺一直效力于父亲当年的球队布法罗军刀但是表现平平,哥哥尼克-弗里诺则更为成功。尼克在2006年第一轮第28顺位被渥太华参议员选中,在参议员效力了近5个赛季后被交易到了哥伦布蓝衣,2015年夏天他被正式任命为球队历史上的第六任队长,今年他带领蓝衣队时隔两个赛季再次重返季后赛,只是首轮不敌强大的企鹅无奈遗憾落败。

除此以外,对于很多的现役NHL球员来说,在场上他们是光芒四射万众瞩目的超级球星,但在场下,他们便会化身平凡柔情的称职好爸爸,下面我们再来介绍一些联盟中的萌爸萌娃们。

上阵父子兵!父亲NHL百大巨星儿子冬奥会亚军

瑞恩-凯斯勒和莱克-凯斯勒

安娜海姆小鸭队副队长瑞恩-凯斯勒和妻子育有三个孩子,其中只有莱克-凯斯勒是男孩,莱克虽然只有6岁但他已经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冰球运动员了,而且也跟着爸爸见识过了不少的大场面。比如在今年的NHL全明星技巧大赛上,“迷你凯斯勒”面对加拿大国门凯里-普莱斯丝毫都不胆怯,他打进了一记漂亮的点球并赢得了全场的掌声,爸爸更是化身迷弟全程用手机进行拍摄,生怕错过一个瞬间。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瑞恩-凯斯勒也表示,场下的他绝对比场上的儿子更紧张。

上阵父子兵!父亲NHL百大巨星儿子冬奥会亚军

凯里-普莱斯和丽芙-普莱斯

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的主力门将凯里-普莱斯的小天使丽芙在今年5月份才刚满1岁,但爸爸普莱斯已经早早的带她感受了一把冰上的乐趣。在今年1月份的全明星技巧大赛上,普莱斯也把自己的宝贝女儿带到了现场,虽然丽芙自己还不能在冰上走动,但爸爸将她环绕在双臂并在场边滑行了一小会儿,可爱的小丽芙吸引来了不少球迷的目光,通过她开心的笑容我们能感受到丽芙真的很享受在冰上的快乐呢。

上阵父子兵!父亲NHL百大巨星儿子冬奥会亚军

布伦特-伯恩斯和贾格尔-伯恩斯

本赛季联盟最佳后卫的最终候选人之一、圣何塞鲨鱼的布伦特-伯恩斯,虽然在场上他总是以满脸浓密落腮胡须的硬汉形象示人,但伯恩斯在场下可是一位细心柔情的好爸爸。布伦特的小儿子贾格尔-伯恩斯今年已经5岁了,“迷你伯恩斯”在去年的全明星赛上就已经展现出了自己在冰球方面的天赋,这一点绝对是遗传了爸爸,他和乔-帕维尔斯基的儿子内森-帕维尔斯基进行配合并打进了一粒漂亮的单刀球,进球后面对镜头的小伯恩斯难掩兴奋之情,又是丢手套又是丢球杆的,好在爸爸布伦特及时将他“控制”两人才得以拍了一张合照。

上阵父子兵!父亲NHL百大巨星儿子冬奥会亚军

克里斯托弗-勒唐和亚历山大-勒唐

今年斯坦利杯的总冠军、匹兹堡企鹅队的主力后卫克里斯托弗-勒唐也已为人父,他的儿子亚历山大-勒唐也绝对是一个能让人小心肝都萌化的小正太。企鹅连续两年捧得总冠军奖杯,这两个赛季小勒唐都跟随爸爸一起捧杯并且一起参加了总冠军游行,能够在很小的时候就感受到斯坦利杯的魅力绝对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了,也有不少球迷调侃道,年纪小小的亚历山大-勒唐已经是两届斯坦利杯的冠军成员了。

上阵父子兵!父亲NHL百大巨星儿子冬奥会亚军

最后,我们用一张费城飞人队雅各布-沃拉切克和他不满一岁的儿子的照片来结束这篇文章,我们希望未来的某一天能够看到小凯斯勒、小伯恩斯、小沃拉切克他们接过爸爸手中的球杆并将有关冰球的梦想继续传承下去。最后的最后,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感谢爸爸们为我们付出的一切,希望天下所有的父亲都能够开心快乐、身体健康。

(Rache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