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迪格:种族歧视忍不了 在意大利根本没人管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文/ESPN作者) 德国国脚后卫安东尼奥-鲁迪格警告称,足球圈对于种族歧视行为的立场和态度,依然不够坚定、强硬。目前鲁迪格效力于意甲劲旅罗马队,这位黑人后卫明确表示,意大利足协在反种族歧视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甚至还比不上俄罗斯足协。

鲁迪格:种族歧视忍不了 在意大利根本没人管

吕迪格抱怨意甲种族歧视

作为2017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2018年世界杯的东道主,俄罗斯方面非常重视反种族歧视,他们也为此做出了大量的工作。反种族歧视组织“欧洲足球反种族歧视(Football Against Racism in Europe,FARE)”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仅仅在上个赛季,俄罗斯有关部门便处理了多达89次绿茵场上的种族歧视行为以及极右行为。

对于种族歧视行为,国际足联历来采取高压政策,本届联合会杯也不例外。之前国际足联已经明确放出话来称,一旦在联合会杯的比赛中出现种族歧视行为,那么当值主裁判有权通过球场DJ来发出警告,在极端情况下,“黑衣法官”甚至有权利提前终止比赛。作为欧洲足球的最高权力管理机构,欧足联同样无法容忍种族歧视的存在,不过尽管该组织三令五申,然而在欧洲范围内,种族歧视依然存在,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

目前,鲁迪格正随德国国家队一道征战联合会杯,他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我是一名来自于意甲联赛的球员,在意大利,种族歧视行为司空见惯,这显然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情况。按照我的理解,我们已经来到了2017年,在现代社会中,种族歧视根本就不应该继续存在了。”

在上赛季的一场罗马德比大战中,拉齐奥球迷公然模仿猴子的叫声,他们以这样的一种方式攻击、嘲笑鲁迪格——同城死敌罗马队中的黑人后卫。不过,拉齐奥俱乐部并未因该队球迷的种族歧视行为而受到应有的处罚,意大利有关方面仅仅是要求“蓝鹰”在随后的一场主场比赛中关闭了一部分看台。

鲁迪格补充说道:“在意大利的足球比赛中,你总是能够在看台上看到‘反对种族歧视’这样的横幅、标语、旗帜,不过那里的人们从来不会将之付诸于现实。在很多场比赛中,对方球迷都会模仿猴子的叫声,他们总是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来攻击我,但是这些人们从来都不会受到应有的惩罚。在我看来,意大利相关部门的做法简直是无法理解。”

鲁迪格明确表示,要想彻底根除种族主义,首先有色球员必须要大胆的说出自己诉求,因为只有如此,那些赛事的主办方才会感受到压力,才会对种族歧视行为痛下杀手。鲁迪格说道:“那些白人总是对我说,‘碰到种族歧视攻击的时候,你应该保持冷静和理智’,不过在我看来,他们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可以肯定的是,那些白人永远都不会理解,我们这些黑人在被其他人种族歧视攻击时的真正感受。一直以来我都坚定的认为,有关部门必须使用严刑峻法来打击种族歧视行为。”

在本届联合会杯中,德国队被分在了B组,俄罗斯当地时间下周一,日耳曼战车将在黑海海滨城市索契迎战亚洲冠军澳大利亚。值得关注的是,就在上个月的一次游行活动中,两名索契市民将自己的面部染成了黑色,他们身着喀麦隆国家队的战袍,同时脖子上还挂着香蕉。事后国际足联明确表示,虽然这是一次欢迎联合会杯参赛队的游行活动,但是这样的行为依然是“非常不合适的”。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