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定位球利器:点射+抢第二落点+直接任意球

体坛+特约记者风清扬报道

中超前12轮,辽足总共打进17球,其中竟有14球来自于定位球,我们不妨将这14次利用定位球攻势的破门归归类:5个点球,3个直接任意球,4个第二点包抄破门(包括1个乌龙球)以及1个第一点抢点破门。

辽足定位球利器:点射+抢第二落点+直接任意球

辽足队长詹姆斯

分类一:点球

14个定位球入球,其中5个是点射破门,占总数的35.7%。而5个点球能够排到中超第二多,与暂居积分榜前两位的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并列,仅少于前12轮收获6个点球的长春亚泰。我们不得不承认,辽足制造点球的能力相当之强,毕竟,前12轮战罢,还有天津泰达、重庆力帆以及江苏苏宁这3支球队没有获得哪怕一个点球。

而且,辽足的点球转化率达到100%,其中锋线老将詹姆斯打进4个点球,先后攻破贵州恒丰智诚、江苏苏宁、广州富力以及重庆力帆的球门,占他本赛季个人联赛进球数的80%。詹姆斯主罚的4个点球当中,有3个是射进球门左侧,只有主场对阵力帆时有所变化,是骗倒对方门将邓小飞,轻推球门右下角(下图)。而另外一个点球则由中卫阿萨尼打进(对阵恒大),原因是那场比赛詹姆斯缺席。

辽足定位球利器:点射+抢第二落点+直接任意球

分类二:直接任意球

直接任意球破门为3次,占总数的21.4%,操刀主罚的都是民主刚果中卫阿萨尼,品尝到他任意球厉害的分别是长春亚泰、延边富德以及上海上港。这位云达不莱梅旧将的任意球极富变化,并不仅仅是一力降十会,大力出奇迹。

他打进的第一个任意球是正脚背的大力轰门——面对亚泰弹地球破球门右下角;对阵延边则是完美的answer ball,尹比加兰任意球破门后不到3分钟,他就还以颜色,右脚脚内侧的强力弧线搓射,破球门右上角;而最为精彩的要数对阵上港的那个,他在弧顶前沿,用脚内侧兜出绝妙弧线,皮球将将绕过对方人墙头顶,然后急剧下坠,扎进球门右侧(下图)。

辽足定位球利器:点射+抢第二落点+直接任意球

分类三:定位球抢第二落点

拥有一流点球手及直接任意球手的同时,辽足对于间接任意球及角球的利用率也非常高,要知道,该队获得前场定位球的次数实在不多,场均7.3个前场任意球排在中超倒数第四,而场均3.2次角球则排在垫底位置,这更加显示出其定位球攻势的威胁之大。

辽足角球及间接任意球进攻的主要方案是抢第二落点,通过这种方式打进4球,占总数的28.6%,而这4个进球则是角球及间接任意球各1次,而具体的进球方式则是1次头槌(阿萨尼)、两次混战抢点(郎征及詹姆斯)以及1次造对方第二落点乌龙(下图)。由此可见,辽足并非那种完全依靠高度碾压对方防线的球队。

辽足定位球利器:点射+抢第二落点+直接任意球

分类四:定位球抢第一落点

以这种方式打进的唯一一球是乌贾在面对延边富德时,接到桑一非右侧角球小禁区前沿的头槌冲顶,只占到总数的7%。可见,面对辽足的定位球攻势,首先要注意的是第二点的保护,其次才是对第一点的关注。

说到这里,我们自然也应该看看辽足那仅有的3个阵地战入球,这3球中有两球如出一辙,都是乌贾接应右路传中,侧身凌空扫射破门,稍有例外的那个则来自于杨宇,那一球是乌贾强吃对方后卫及门将后,给杨宇送出的无私馈赠,帮助队友低射破空门。

辽足定位球利器:点射+抢第二落点+直接任意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