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芳雨球员时代结束并非退场 广东重建还靠他

朱芳雨球员时代结束并非退场 广东重建还靠他

朱芳雨正式退役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前广东男篮传奇前锋、CBA联赛历史得分王朱芳雨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他18年的CBA生涯。然而,退役并不退场,现任广东男篮总经理的朱芳雨,将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八冠王的未来做出贡献。

1983年出生的朱芳雨从上个赛季开始进入篮球生涯的转型期,兼任球队助理教练的他出场时间大幅减少,外界已经可以猜测得到,在2016-17赛季结束之后,朱芳雨将会选择退役。即便是职业生涯暮年的几个赛季里,朱芳雨仍然是广东男篮阵中非常重要的一员。2015-16赛季,33岁高龄的朱芳雨还扮演着球队外线主要得分手的角色,场均可以拿到10.9分,命中2.1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5%。上个赛季,朱芳雨淡出主力和轮换阵容,但是季后赛开打之前,他重新被激活,2017年2月初,他在广东对阵北控和广厦连续两场比赛中,分别上演了三分球4投4中、8投5中的精彩演出,让人看到了巅峰时期的影子。

在球场之上为广东发挥最后余热之后,朱芳雨从这个休赛期开始正式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朱芳雨是在5月初正式担任广东男篮俱乐部总经理一职的,上任之初他就面临着一个艰巨的任务,由于前广东男篮主帅杜锋受聘为中国男篮蓝队主帅,八冠王帅位空缺,内忧外患之中球队急需一个新的掌舵人。

朱芳雨并没有让期待的人等太久 ,5月末广东男篮正式与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完成签约,这位欧洲篮坛巨擘再次入主广东。朱芳雨的这次选择得到了外界的一致认可,无论从名气、水平抑或是对球队和中国联赛的了解,尤纳斯都是广东男篮最佳人选之一。

在总经理的位置上迈出令人满意的一步,朱芳雨上任之后“三把火”还在继续,一面在挖掘年轻球员方面不遗余力,他也深知,在外援决定球队水平的CBA联赛,选择合适的外援异常重要。近日,已经有国外媒体报道称,广东男篮已经相中立陶宛内线新星古代蒂斯,这位24岁的年轻人在欧洲赛场上已经崭露头角,并且曾在2015年NBA选秀大会上第二轮总第47顺位被76人选中,为尤纳斯配备一名优秀的欧洲内线,看上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过去几个赛季,由于有易建联的存在,广东男篮在内线外援选择方面一直较为保守,而内线外援不够给力也成为制约球队战绩的一个因素,作为球队的总经理,朱芳雨无疑想要改变这一状况。

随着“789时代”正式宣告结束,曾经获得无限辉煌的八冠王广东男篮,已经进入了重建期,因此说,即使从球员岗位上退下,朱芳雨还会在广东男篮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他的“篮球生涯”并未结束,只是换了岗位,他在八冠王重建之路上将起到的作用,或许并不比在场上比赛小。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